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7 00:12:25|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節錄自<<與成功有約>>(天下,柯維著P.76~P.77)與妳分享

行動勝過「感覺」

推諉責任的話語往往會強化宿命論。說者一遍遍被自己洗腦,變得更加自怨自艾,怪罪別人的不是、環境惡劣,甚至與星座也有關係。我曾經碰過這麼一位男士,他說:
「你說得很有道理,可是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妳看我的婚姻,我和太太已經失去了往日那種感覺,我真的很擔心,或許我們已不再相愛,這該怎麼辦?」
「已經不再有愛的感覺了?」
「是的,可是我們有三個孩子了,真叫人放心不下,你可有什麼好建議?」
「去愛她。」我說。
「可是我告訴過你,我已經沒有那種了。」
「去愛她。」
「可是妳不了解,沒有了感覺如何愛?」
「正因為如此,妳才要去愛她。」
「可是我辦不到。」
「老兄,愛是一個動詞,愛的感覺是行動所帶來的成果。所以請你愛她、關心她、照顧她......你願意這麼做嗎?」
在所有進步的社會中,愛都是代表動作,但被動消極的人卻把愛當作一種感覺。好萊塢式的電影就常灌輸這種不必為愛負責的觀念──因為愛只是感覺,沒有感覺,便沒有愛。事實上,任由感覺左右行為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主動積極的人則以實際行動來表現愛。就像母親忍受痛苦,把新生命帶至人世,愛是犧牲奉獻,不求回報。又好像父母愛護子女,無微不至,愛必須透過行動來實現,愛的感覺由此而生。

台長: 煙斗小博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