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9 16:37:48|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章-不怕苦,苦半輩子;怕苦,苦一輩子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過去的進步是百姓爭氣,但當官的更爭氣的結果,孫運璿、李國鼎、趙耀東等人的風範,就算是民進黨的也不敢說句不敬的話,要不然,菲律賓窮了那麼多代,為什麼還爬不起來,大陸像極了過去的台灣,撇開政治,單看經濟,大部分的官員都已提升經濟為己任,那種真的以民為念的心,才是我們該看齊的,然而,今天在台灣,你這樣講,人家會說神經病,有錢賺就賺。

如果今天你是學生,而且還是窮學生,記住,不要爭一時,要爭的是將來,我知道很多大學生,研究生都在玩股票,打工,想法子多賺些錢花花,但是這樣是不是會影響課業,心裡牽記著股票,打工打個半死,只想著,嗯,領到錢去買個炫的手機,穿的趴哩跁哩的去釣馬子。

窮同學們,把錢拿來買其他的書,自己專業的課看煩了,就看看其他方面的書,多些其他領域的Know how,將自己肚裡的墨水瓶填滿,你不用去穿的花枝招展的,自會有你的特殊氣質無形中感動和你同頻率的人,而且,你將比別人更強。

我開了公司後,才發現,,專業只是你的基礎,多方面的知識更能助你成功,我從天下雜誌等管理書報得到一些生管,企管概念,這讓我不會無緣無故的浪費成本,看經濟相關報導,讓我懂得財務管理,風險報酬的關念,也讓我這半年抓住台幣貶值的走勢,多賺了兩多百萬的匯差,看了幾本會計的書讓我看的懂財務報表,懂得如何防弊,(才不會讓會計作假帳吞公款,看看一些文學散文,在你煩悶時有個慰藉,也好寫情書給美眉。

這些雜書,不用去鑽研,只要懂大意就好,這樣一來,你說你的氣質戰鬥力,會不會增強到凡人無法擋?你也會對自己更有自信,我管你那些肚裡沒墨水的同學怎麼看我,等到畢業後,我將會一飛沖天的,步出校門時,你會覺得高興,終於可以一展長才,而那些混畢業的,將是憂心忡忡,十年後,你也是家庭美滿,出入雙B,那些當初不可一世的校園奇杷(奇裝異服,趴哩趴哩的)可能還是騎著機車再噗噗跑,幸福吧!

人生幾十年,在受高等教育的時間不過幾年,用幾年的快樂換幾十年的痛苦,還是用幾年的苦樂(有苦有樂,你或許念書念的苦,但知識增長時還是會很快樂),換幾十年的快樂?

不怕苦,苦半輩子;怕苦,苦一輩子。

台長: ㄚ智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