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31 12:22:43| 人氣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謂的節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人care的點真是不同呀

剛與我姐妹msn了一番,發現原來跨年真的有人很重視

因為迎接新的一年嗎??? 呵~我不明白,

也許她解說了~我懂了 但還是無法體會吧...

就如同很多人不懂我的特重聖誕節的觀感一樣吧......

 

不知為什麼我就是特別重視『聖誕節』

舉凡全世界的節慶中,除了”過年”外,它是唯一會讓我最最在意的

真不知我上輩子是不是西方人?

國內節慶也不少呀

端午、七夕、中秋、國慶.............但每一樣在我看來就跟平常生活相同嘛

不在意不代表我不尊重喔~

 

我知道「端午節」是農曆5月5號 -

偉大”屈原 ”的故事~但詳細內容,我已經忘記了…總之是為了紀念他用激烈方式以死表明清白的紀念日!!要吃粽子、掛艾草、作香包、還有讓白蛇打回原形的”雄黃酒”

七夕」是農曆7月7號 - 

牛郎與織女的故事,喜鵲來架橋,還傳說年年那天下雨是因為他們一年見一次,太思念所製造出的淚水,不知是真是假,但年年幾乎在那天有下雨就是了!

只是農曆7月7號不也是俗稱的(鬼門開)~象徵鬼月到囉.......這時要拜拜,大人也會告誡小孩子晚上要早點回家,否則好兄弟會來找你.......此時的電影及電視會相爭著播放所謂的”鬼片 ”或靈異節目也會相繼增加~

中秋」的8月15-

有沒有象徵性的習俗?好像沒有,為什麼要紀念?不知道!~中秋我只記得「嫦娥奔月」,那這個有什麼好紀念的??呵~不過,那天大家可都是會團圓在一起烤肉賞月~也許,象徵另一種團圓氣氛吧!!

國慶日」這就不是農曆囉~國曆10月10號,中華民國的生日!!

只是我不懂的是1月1日是開元紀念日,10月25日是台灣光復節,那10月10為何為國慶日???

當然…身為台灣人最不可忘本的就是「過年」…

過年可是小孩放得最開心的節慶,從除夕夜晚上開始放到初五~還接續著寒假,喔~親愛的小朋友們,在求學期間可得好好珍惜所謂的「年假」,當你長大成人,可體會不到與寒假一起放的爽快了!拿紅包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這項傳統有得到好處的-只有小孩,大人可沒這麼好了,因為發紅包的不就是我們嗎?唉…過年又可稱大失血節吧!!反正一樣都是紅色的~~

另外還有「228紀念日

這可是象微革命(美麗島事件)與人民自由思想的重要里程碑,想當然爾,一定得列為節慶當中囉~~~~~~

 

這些這麼重要節日我都還記得.................

而…經過年歲的洗禮 我又發現了一樣 5月1日的「勞工節」,OH YA~可多一天假不用上班.......想到就開心^^

但是........這麼多的節慶

為什麼2009都在假日 沒放到半天假!!!

台長: Julie
人氣(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七雜八 |
此分類下一篇:菸害防制法新規定

R
8/7號,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
2008-12-31 13:54: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