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9 00:09:36|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親情無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了兩節家政課看完的片子
有些感觸想要分享

[親情無價]由梅莉史翠普、芮妮齊薇格主演。

片中所呈現出來的親情使我動容,使我能了解到在這世界上,親情真的是最重要的東西,是無法用任何東西來衡量的。

一開始我對女兒Ellen相當不以為然,她因為相當崇拜在哈佛當教授的爸爸,而認為她父親娶她母親那種學識不高又傳統的女人是種屈就,又因為不認同母親,所以常常跟她母親有小衝突。但是到了最後我卻非常佩服她,她能夠放棄以漸起步的事業來照顧病重母親,對於她那種個性的人來說實在是一件難以取捨的事情,因為在片中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Ellen是一位個性非常剛烈的女人,不論是在事業或是愛情上,都有強烈企圖心。但是最後她還是選擇回到家鄉照顧母親,也因為參與了母親的日常生活,而對母親改觀,了解到母親的偉大和奉獻;而因為發現父親對母親的不忠,繼而產生對父親的質疑與責備,她心境上的改變非常大,也成熟許多。

在片中的母親是一位非常樂觀的人,但是最後她竟敵不過病魔和不想增加家人生理和心理上的負擔,而選擇自殺。在現代社會裡也常有這樣的情形,往往會想辦法逃避甚至結束生命來解脫一切,但是這樣就真的解脫了嗎?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這樣是無法解決事情的,會讓身旁的人傷心的無以覆加,如果真的設想到身旁所有愛你的人,就不該做這樣子的傻事。我常在想,人是不是總是在快要失去自己原本所擁有的東西時,才會恍然大悟,懂得珍惜?在片中,Ellen的母親過世後,她說了一句話:「我從未如此思念一個人」,人們總是等到失去了,才會發現以前的美好,難道我們真的想要在這樣的遺憾下過日子嗎?我想我們可以有些改變,在這部電影的海報上有一行字「Love What You Have」(愛你所擁有的),我想我們真的該付諸實行,不論是在親情或是其他方面。

似乎在現代忙碌的社會中,親情很容易讓人遺忘,但是親情又是我們從小到大所擁有最真的感情,它完全不需要回報。但是親情是需要經營的,唯有透過良好的溝通,才能維持,現在的人們往往疏於與家人溝通,才會造成冷淡的親子關係。親情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替代的,也是我們一輩子最無法割捨掉的東西,也許你會認為我還沒有經歷過愛情才這麼想,但是我覺得親情是所有感情裡最平凡也是最重要的,我們可以沒有愛情、友情,就是不能沒有親情,親情在我心目中是無價的,那你呢?

台長: ♣紫色咖啡---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