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0 22:43:42|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梵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歷史課
我們上到了有關19世紀時期的藝術
之前我對梵谷沒什麼感覺
但是今天看到他的〝星空〞
卻令我感到非常震撼

相信大家都對梵谷略之一二吧!!
他的畫相信大家也都有看過吧!!
我想介紹他的星空
他運用了猛烈的色彩,強勁的線條
使的整幅畫看起來非常有力
但又不失他想表現的那股寂寞
他對光與顏色的處理
真的很能觸動人心

“Starry, starry night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ay 
Look out on a summer's day .......”
聽完這首梵谷之歌
我真的很能體會他做畫當時的心情
他心中的矛盾與無奈
完完全全展現在他的畫裡
他利用畫來紓解挫折

很多畫家都是死後才受到欣賞
生前也都經歷過大起大落的生活
難道當藝術家就非得這麼辛苦
梵谷最後選擇以自殺結束他的生命
這樣的一個藝術家
生前沒人注意
死後才受到重視
這樣不是件悲哀的事嗎??
不只是梵谷
其他藝術家多半如此

他的〝星空〞真的令我著迷
而他的一生也令我感到惋惜



台長: ♣紫色咖啡---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