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9 14:33:55| 人氣3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三拉警報》 --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氣得撥開這兩個人,杜皓荃這個白痴,竟然傻傻地讓夏宛楠佔便宜,最不可原諒的是杜皓荃剛剛好像要約她?

  「我贏了!」她倒是很得意。

  「妳不要太過分了!」我瞪視:「杜皓荃他現在是我……」

  話還沒說完,隨即被杜皓荃打斷:「夏宛楠,這週末我們一起吃個晚飯。」

  什麼?杜皓荃竟然明目張膽,在我面前邀請夏宛楠!我們才交往第二天,杜皓荃就紅杏……呃不,是朝秦暮楚。這晴天霹靂的意外,竟然讓我震驚到無法反擊。看著夏宛楠春風得意的驚喜,簡直氣得牙癢癢。

  「喔?好啊,還有誰嗎?」夏宛楠說。

  「我現在還沒想到,如果有其他人妳會介意嗎?」杜皓荃繼續搭腔,與之前的冷漠大相逕庭:「這星期六,我去接妳。」

  「我想應該不會,只怕我們的存在會讓外人不舒服。」夏宛楠看了我一眼,露出示威的微笑。

  「杜皓荃,我再也不要理你了!」我花了好大的力氣,終於說出這句話。

  為什麼杜皓荃不明白告訴夏宛楠,我已經是他的女朋友?難道對他而言,要向其他人承認我們的關係有這麼困難?還是真的像韓紹所說,杜皓荃並不是真心的。

  「韓天雅,既然杜皓荃的心已經在我身上,我也不打擾妳跟他相處的最後溫存了。這便當就當做我請妳,我先走囉,掰掰~」

  我強忍滿肚子委屈,久久無法調勻氣息。等到夏宛楠風情萬種地離開Studio,我正強忍鼻頭的酸意,卻無力移動腳步離開。

  「這樣一來,不就輕鬆搞定了嗎?」杜皓荃轉頭看向我,臉上一絲羞愧也沒有。

  「你還敢說!」我冷冰冰地質問:「你給我說清楚,你讓夏宛楠佔便宜就算了,竟然約她週末吃飯,這是什麼意思?」

  「妳誤會了,我的意思是……」

  「這還有什麼好誤會的?事實在我面前活生生上演,你知道我有多難過嗎?」不爭氣的眼淚終於滑落臉頰,我繼續作最後的掙扎,希望自己不會在杜皓荃面前嚎啕大哭。

  「我希望妳把你哥也找出來,我們四個人一起吃飯,再幫忙製造機會。」杜皓荃解釋。

  「你的意思是,你決定撮合我哥跟夏宛楠?」我不可置信。

  「對啊,何況如果單刀直入,事情就沒這麼好處理。只好先隱瞞我們的事情,等到週末吃飯再跟她說,再叫韓紹陪她解悶,不就製造出機會了?這樣解釋完,妳有比較舒坦一些嗎?」

  「當然沒有!你這個笨蛋!」我氣得對他大罵:「你為什麼不把我的話聽清楚呢?我是要你幫我想辦法撮和我同學,不是夏宛楠!」

  「可是妳哥喜歡的是她,先幫幫看,如果沒希望你哥也會比較早死心。」

  「氣死我了!為什麼不管我說什麼,你都找得到理由反駁我?」我決定抓另一條導火線追根究底:「那我問你,夏宛楠親你的時候,你為什麼完全都不抗拒,還一副樂在其中的樣子?」

  「我有說我樂在其中嗎?」杜皓荃一頭霧水。

  「你現在當然不會承認啊!難道你要辯解,這一切都只是做個樣子給她看?那也未免太入戲了吧!」

  「喂,妳這麼說就不對了!我根本沒想到她要暗算我啊!難道妳以為連這個都是我跟她先套好的?不要遷怒到這種地步好嗎?」杜皓荃漸漸失去耐性。

  「對,我就是遷怒!你做什麼、想什麼都不跟我商量,每次都要我承受這種不安定的恐懼,自己卻像個沒事人,整個戀愛只有你爽到,那我是什麼?當你的玩具嗎?」我說。

  杜皓荃望著我,他的臉上什麼表情也沒有,也不發一言。

  我們在沉默中對峙片刻,在我內心深處莫名的悲傷油然升起。杜皓荃打算說什麼?他會不會從此就跟我一刀兩斷?我好怕,我突然好害怕。

  「杜皓荃……」我怯生生地打破沉默。

  「嗯?」他還是冷冷地。

  「對不起,杜皓荃我不是故意要這麼大聲吼你。」見他沒有抗拒,我迅速走上前、圈攬他,抱緊了他:「你不要一聲不吭,這樣我會覺得好可怕。我知道自己脾氣不好,又不溫柔,可是我真的比誰都還要喜歡你!」

  原來愛情就是這麼回事,在杜皓荃面前,不管是矜持或是自尊,竟然都可以捨棄得如此乾脆。杜皓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早就遠遠大於這些形式上的東西。當然,再也沒有比失去他更痛苦的事情。

  「咦?妳剛說什麼,太小聲了我沒聽見。」杜皓荃又得意起來。

  「你別太得寸進尺了,哼!」

  算命仙曾經安慰過我,從小開始就這麼倒楣,大概是為了平衡未來會降臨在我身上的特級好運。難道這個好運,會是讓我又哭又笑、耗心傷神、卻怎麼也離不開的杜皓荃嗎?

  不管怎麼說,杜皓荃竟然決定幫韓紹追夏宛楠,看來我要暗自幫小明製造機會,誰管跟我作對的是誰,他挺夏宛楠就是他不對!

台長: 阿亞梅
人氣(3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