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2 22:22:10|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三拉警報》 --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預定讓韓紹與夏宛楠碰面吃飯的前一天,我在放學找小明一起逛百貨公司,趁著走路聊天的機會,對她和盤托出我與杜皓荃在一起的經過,好讓她也被熱戀中的活力氣息影響,提升她對愛情的憧憬。

  「對了,小明,妳有談過戀愛嗎?」我撥著衣架上的裙子:「我都只聽妳說要跟誰吃飯,都沒聽說過妳交了男朋友,到底有沒有啊?」

  「正式交往的,應該沒有吧。」小明淡淡地微笑:「通常都是跟我爸媽指定的男生吃飯,就算只是單獨出去,也只是換個場合談公事,講話要小心翼翼、幽默也要有個限度、穿著打扮就更不用說了,最重要的是,我爸媽說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朋友或敵人,所以千萬不能愛上這些男生。就是這樣。」

  「真的假的?妳爸媽也太狠了吧?」我聽了大大吃驚,趕緊追問:「那我問妳噢,妳有沒有想過可以交一個男朋友?」

  「有啊,不過我認識的人實在不太多,學校裡面沒有很喜歡的,就算勉強約會,回到學校萬一不巧又碰見,感覺也怪怪的,久了當然就放棄內銷囉,順其自然啦!」小明倒是非常樂天。

  「這樣啊?」沒關係,韓紹不算校內人士,沒有落在小明的拒絕區內!不過,真的要把韓紹那個人渣介紹給這麼好的女生,我還真有點猶豫。

  「怎麼突然問起這個呢?」

  「喔,因為很多人都覺得,女生讀到大三也該交一個了,所以才想說問問妳啊!」我認真了起來,抓住小明的雙肩,擺出嚴肅的表情:「小明,妳老實跟我說!妳現在有沒有喜歡的人?」

  「呃……」不出所料,小明白皙的臉頰湧上兩片紅潮,雖然表面上強忍鎮定,但由飄移的眼神可以看出,小明實際上已經方寸大亂。

  「喉~~這麼看起來一定有!」我趁著她無法招架時,繼續逼問:「那個人我認識嗎?」

  「我、我不能說。」小明臉上的紅潮已經染上耳根,她換口氣,語氣堅決地反駁我:「我沒有喜歡的人,當然也沒有妳認不認識這種問題。至於感情的事,我爸媽絕對不會讓我自己作主。所以,天雅妳就別再問了。」

  糟了個糕,我怎麼嗅到弄巧成拙的味道?或者是,既然沒有結果,她就乾脆不去思考自己跟韓紹之間的可能性?不行不行,這樣自暴自棄小明是不會有幸福的!

  既然她不想說,那,最有效率又安全的方法,就是悄悄製造這兩人獨處的機會,如果擦出火花,我就比杜皓荃搶先一步讓韓紹喜歡上小明;要是什麼都沒發生,也可以不著痕跡、當作這兩人只是萍水相逢,日後也不尷尬。

  就這麼辦,衝吧!

  為了卸下小明的心防,我繼續拉著小明在百貨公司的各專櫃試穿衣服、試用商品,說些輕鬆有趣的話題,伺機找尋適當時機製造意外,就在我換下衣服、從試衣間走出來,準備往下一層樓逛,小明突然扯扯我的衣袖。

  「天雅,妳看那邊!」

  我順著小明纖長的指尖往十點鐘方向張望,修長高挑的側影映入眼簾。那不是夏宛楠嗎?哈哈,看來是為了即將到來的聚餐費心治裝。真同情她,她大概還不知道我跟杜皓荃的關係,真期待明天她瞠目結舌的傻樣子。

  「真是冤家路窄。」我喃喃地說,雖然想上前嗆她幾句,不過還是留到明天、免得出現詞窮的困窘:「算了,別讓她破壞我的好興致,我們閃人吧!」

  事與願違,結完帳的夏宛楠眼明手快地逮住我們,拎著紙袋、跨大步朝我們走來:「是韓天雅欸,幾天不見啊!每次跟杜皓荃見面,都要來百貨公司買新衣,妳的錢還真多呀!」

  糟糕,現在不是跟她抬槓的時候,偏偏她第一句話就扯到杜皓荃,不回敬難消心頭之恨啊!

  「天雅?妳明天要跟杜皓荃約會啊?」小明恍然大悟:「怪不得妳今天一下課就說要來逛街。」

  麻煩大了,我今天拉小明來只是談心的!誰知道夏宛楠竟然把明天的飯局抖出來。

  「呃,不是啦,反正就是……」我支支吾吾地解釋。

  「看來妳的Partner什麼都不知道,哈,康郁明我直接告訴妳吧,明天我跟她、還有杜皓荃要一起吃飯,這飯局還是杜皓荃邀的!」夏宛楠目中無人的態度,真叫人恨得牙癢癢。

  什麼都不知道的是妳吧?腦殘女!

  「不要理她,小明,我們走!」我拉著小明準備下電扶梯。

  「天雅,妳怎麼沒跟我說這種事情?杜皓荃他不是……」小明仍舊一頭霧水:「三個人吃飯不是很奇怪嗎?杜皓荃怎麼還會找她吃飯?到底在想什麼?」

  「沒事、沒事!」真是的,這個賤女人沒事冒出來幹嘛?哪壺不開提那壺!如果我要跟小明解釋,就必須扯到韓紹,一扯到韓紹就不是那麼好收拾了!

  「天雅,這到底怎麼一回事?」小明面色微慍,皺著眉質問我:「妳跟夏宛楠到底在搞什麼飛機?還是妳跟杜皓荃根本沒在一起?」

  事到如今,我得趕快使用轉移話題的必殺技!

  「啊!!!」等手扶梯快接近地面時,故意讓高跟鞋一拐,再發出高分貝的慘叫,企圖偽裝自己腳扭到的意外。

  「天雅!」在我身後的小明嚇了一跳。

  想不到隨著身子的偏倒,我竟然重心不穩地踩空,整個人膝蓋著地、一路蹬到下一個樓層的扶梯口,惹來所有百貨公司人的注目。

  「哎喲~好痛喔……」真是入戲太深,本來只是打算扭個腳,叫小明通知韓紹來接我,結果跌得太嚴重、整個膝蓋都淤青了,這樣明天還見得了杜皓荃嗎?

  「天雅,妳沒事吧?」小明趕緊衝過來看,試圖攙扶我:「站得起來嗎?」

  「好像扭到腳,腳踝好痛……」我邊說邊喘氣:「嚇死我了,我以為自己會像捷運的新聞那樣,被捲進電扶梯裡。」

  「這樣還不嚴重嗎?」小明憂心忡忡,果然把夏宛楠的話忘得一乾二淨:「可以走路嗎?」

  「勉強是可以,可是腳踝很痛,恐怕走不遠。」我說。

  「那怎麼辦?我趕快叫我家的司機來,我送妳回去?」小明說。

  對喔,我都忘了小明有專屬的司機。把這場意外設計得太簡單了,她家司機一到,韓紹就不用來了。

  「不、不用了,妳住天母,我住新店,南轅北轍的不用這麼麻煩了。」我趕緊推辭。

  「有什麼關係?都這麼熟了,我家司機也不會說什麼。」

  「沒關係,真的不用麻煩!」

  「那,叫杜皓荃?」

  「不行,被他知道,他鐵定會狠狠罵我一頓!」我說:「對了,我現在就打電話叫我哥來載我,這樣就沒有順不順路的問題了,小明妳可以陪我等嗎?」

  如此一來,韓紹就會開車把我撿回家,我再讓韓紹開車送小明回去,新店到天母的路程可不遠,他們一路上若是來電,我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當然沒問題。」

  我拿出手機,趕緊撥打韓紹的電話。電話響沒多久,馬上被轉到語音信箱。可惡,竟然掛我電話?我再次重撥,響兩聲再度轉入語音信箱。

  靠,韓紹你這是什麼哥哥啊?竟然拒接妹妹的電話!虧我還想把最好的朋友介紹給你。

  「怎麼了?打不通嗎?」小明說:「我看不要等了,我叫司機來……」

  「沒有沒有,可能收訊不太好。」我趕緊再打一次。

  天可憐見,韓紹終於聽電話了:「幹嘛?一直打!」

  「我扭到腳了啦,膝蓋也跌得很嚴重,你今天有開車吧?可不可以現在來載我?」我說。

  「妳受傷了?叫杜皓荃就好啦!」韓紹八成以為我在開玩笑。

  「杜皓荃只有摩托車,我現在連走路都有問題耶!你快點來啦!」

  「哪有這種事?本帥哥明天要跟夏宛楠吃飯,正在美髮院sedo,妳叫我頭髮燙到一半就要去接妳?誰叫妳自己不小心,才發生這種意外!」

  原來是在弄頭髮,難怪剛剛拒接兩次……不對,這可不是理由,佈局都已經到這程度了,絕對不能功歸一簣。

  「我管你在幹嘛,快點給我過來,現在!」我扯開嗓門對電話大吼。

  「好啦好啦,妳在哪?」韓紹無可奈何。

  哇哈哈哈哈,我成功了!

台長: 阿亞梅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