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9 13:59:26|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隻貓的養成日記--開始接受訓練的小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抓抓越來越熟悉我家這個環境,但是對其他的大貓還是不願意熟悉,只要任何大貓一靠近他,他就憤怒凶惡的要攻擊對方。還好大貓們都很有風範(可不是?不需三隻大貓聯手,只消隨便一隻貓掌一甩,就可以讓體型像三四個月大的幼貓的抓抓吃不消),不是倒退幾步不跟他計較,再不然就是經過抓抓面前會繞道而行。

通常貓的洗澡頻率可以很低很低,尤其是從不出門的貓。貓咪習慣會把自己打理得很乾淨。我家大貓們大約有超過半年沒洗澡了,也沒有臭味。不過你如果養到有口臭的貓則不在此列,他可以在你幫他洗完澡吹乾後,馬上把自己全身舔得臭不拉機的,別笑,我就養過這樣的貓,不過還好那是口水臭不是體臭,臭味很快就會自行消散。

但是抓抓不會自己打理被毛,來台北不到一週又被我抓去洗澡。

重大發現!這個小傢伙在洗澡的時候已經懂得想要逃離現場,有什麼扒什麼,都幾乎快要扒到我身上來了,就是一個勁的想逃。

他已經踏出當貓的第一步了。

可能是天氣太冷的關係,還可能是我會一直撥弄他的毛,抓抓依然不會抗拒吹風機的吵雜馬達聲,享受著溫暖的熱風以及自小就極度欠缺的撫摸。

又一個重大發現,在我幫他吹乾被毛的同時,他躺在床上一邊舔舐著他的前掌,吹乾後,他還會把後腳往上拉直,打理他的後腳肐肢窩。

他似乎知道自己是一隻貓了,不過還是討厭逗貓棒。

我得想想該怎麼好好訓練抓抓,讓他學會走鋼索跳火圈吞劍……,不是啦,是讓他具備一隻貓該具備的技能。

終於想到兩個貓咪養成辦法,一是看電視的時候儘量抱著他一直摸一直摸一直摸、搔搔他的下巴跟肚皮;二是儘可能的讓他跟大貓們在一起,好好觀摩一下貓是怎麼生活的。

希望這兩個簡單的辦法,能收到一些成效。




台長: 鈴兒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