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6 16:19:41| 人氣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叫同志太錯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可以不分階級年齡,不分已婚未婚,當然也可以不分性別。

總是聽聞同性戀朋友的頭腦構造優於一般異性戀者,論細膩、論條理、論審美、論吸收新知無處不優,怎耐我的生活圈狹小,就是無緣有個同性戀好友,好可以讓我向上提昇一些。

只是每每從書籍媒體看到聽到,同性戀者有個代名詞叫同志,這個代名詞令我彆扭,只要看到同志電影同志小說同志BLA-BLA-BLA……,我就渾身不自在,這個說文解字該怎樣才說得通解得過?

以同志來代替同性戀的源頭從何而來已不可考,只依稀記得應該是十年前曾有同性戀者在報上為文大大敘述「同志」這一名詞有多麼的深得其心,文中當然不忘提及同性戀是如何的不被見容於社會等等,彷彿將同性戀改稱為「同志」,同性戀朋友的地位就能大大放光明。

當時的我看了那篇文章,疑惑有好多,而且疑惑到現在都解不開:

既然感嘆同性戀不被認同,無法光明正大的告訴別人自己的性向,又為何要自掘窟窿,將同性戀名詞隱諱起來,改以「同志」來代稱之,其骨子裡是不是根本也與庸俗大眾一樣不認同自己的同性戀性向?

「同志」一詞按字面解釋應該為相同志向的夥伴,所以同黨的夥伴叫同志,那麼同性戀朋友之間互相稱之為同志那當然不為過,我們異性戀之間應該也可以互稱為同志吧?雙性戀之間就當然是囉!

可是一般的運用又好像不是這樣。

那就同性戀朋友包含認同同性戀朋友的人都叫同志?那同性戀的朋友也能叫我這異性戀者為同志囉?

當然沒人這樣用。

好啦,那我投降了,這個同志的「同」,就是指同性戀啦,可也沒聽誰叫我們異性戀的人叫「異」志,雙性戀的人叫「雙」志啊!

同性戀朋友啊,別再自行否定同性戀這名詞,「同志」真的讓我好錯亂!



台長: 鈴兒
人氣(3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