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3 11:42:42| 人氣4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隻貓的養成日記--自暴自棄的小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婆婆家的貓。

婆婆他們總是把造訪他們家的貓叫做咪咪,三年前過世的貓叫咪咪,來掃秋風打牙祭的野貓叫咪咪,這隻新來的小公貓也叫咪咪。

我妹說真是沒創意,其實她的貓也叫咪咪說。我妹對於這樣的揶揄不以為意,因為她跟她的咪咪認識的時候,咪咪已經是個成年老油條,她試了好幾個名字,咪咪只對咪咪這名字有反應。

第一次看到這隻小貓是在去年九月,他大約只有各把月,小小深褐色大圈圈虎斑的身軀慢慢晃。再看到他的時候是過年期間,大約六個月大,一隻全身的被毛黏搭搭、滿臉沾滿淚腺液、走路像老鼠的貓。

婆婆說,這隻小貓的右後腿有問題,他不會跑不會跳,總是躲在不知何處的厚重灰塵的陰暗角落,真怕他不知道會在哪裡死掉。

婆婆還說鄉下的獸醫真兩光,明明跟他說小貓的右後腿會痛,他卻偏偏左後腿東捏西捏,然後說腿沒有問題。

我相信由於他的不良於行,他無心於舔舐整理被毛,飯後也不見他洗臉,不會在人的腳邊磨蹭撒嬌,不會玩弄掉落在地上的小東西。

在我看來他是一隻自暴自棄的貓,甚至可以說他不知道怎麼當一隻貓。

我跟夫婿決定把他帶回台北給我們家眾貓們的醫生醫治,並且希望他能在其他貓貓的薰陶下,喚起當貓的記憶。







台長: 鈴兒
人氣(4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