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9 13:13:21|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舞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為 青年舞蹈家沈培藝

舞蹈大師瑪莎格蕾姆臨終前對她的學生說:“在我的墓碑上只要刻上‘A Dancer’就夠了。看到這句話時,我非常激動,這與我的人生追求是那麼的融合,那麼令我心儀。我想,將來我舉辦個人舞蹈晚會時,我一定要用“舞者”來命名,後來我就那樣做了。   對我而言,“舞蹈家”是一頂鑲嵌著珠寶的閃閃發光的冠冕,別人可以這樣稱呼我,但要我自己帶上它,我會覺得很不舒服。“舞者”則不同,它給我廣闊的生命空間,令我自由自在,不張狂。我是誰,我不就是一個跳舞的人嗎?然而,有的人可能永遠也不明白,“一個跳舞的人”,“一個扭大秧歌的人”道出了多少在世的人生!   其實,我們每個活在這世上的人都是一個跳舞的人,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各種各樣的盼望,各種各樣的懺悔都會湧現出來。這就是我們內心的舞蹈。

 我是一個平凡的女人
 一個願意把愛跳給生命的女人
 我就這麼跳──跳──跳──
 跳到 眼淚不再飛舞
 跳到 舞裙不再寂寞
 跳到 心不再凋零
 跳到 再也看不見變黃變枯的臉
 看哪
 花在天堂飛舞
 蝴蝶在花間穿梭
 那跳舞的小人啊
 依然在八音盒中不停地旋轉──旋轉──
 她在輕輕地訴說


台長: 舞影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