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2 08:42:08|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賞味集] 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ove Actually,看了這部電影是剛來上海沒多久的時候,這是一部英國溫馨小品,劇中的內容述說著幾段不同的愛情故事,而這幾段故事中的人物彼此又都相互牽連。也許是我自己本來就喜歡這樣的溫馨小品電影,說實話如果要我辦個影展的話,這部電影一定會得到「The Best Movie of 2004」。電影中每一段感情都是很樸實的,不像「大和拜金女」、「藍色生死戀」或是「冬季戀歌」等,不是誇張到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就是談個戀愛一定要談到痛徹心扉一般,Love Actually裡的故事,就好像發生在你我周遭一樣,那麼樣的鮮明與深刻。


看完電影後,我獨自坐在沙發上沉思(Maybe 發呆!?)許久,想想自己,從專科時第一次交女朋友,到現在十多年過去了,也談過幾段感情,但最後都並沒有很好的結果。

在一起最久的女友,在我當兵時兵變,理由是對方比我有錢多了,在那個手機還貴得要死的年代裡,我只送得起Pager,對方卻送了一隻三萬多台幣的手機給她;當我還只有一輛機車能接送她時,對方買了一輛百萬名車讓她開;而當時我家負債上千萬,對方卻能在高級住宅區買別墅打算向她求婚…。

記得分手前最後一次電話,我很無助的在電話中對她說:
「難道,四年的感情比不上認識兩個月的有錢男生?」,她不說話。
「難道,錢比愛情更重要?」,她說:「是」。
就這樣,結束了一段我毫無還擊能力的感情。

兩年的感情空白後,我遇到另一個她。
她是一個比我大三歲的舞蹈老師,那是在我死命念了九個月的書剛考上研究所沒多久的時候。她對我的好,讓原本已幾乎不知該如何再相信感情的我重新踏出一步,雖然我們彼此相隔兩地,但她永遠支援著我,期待我努力念書,等到畢業後到台北工作,就能真正在一起。她是一直給我這樣的憧憬的,但是在交往一年後,莫名其妙的一通電話改變了所有的一切,她的另一個「男朋友」打電話給我…,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她有五個男朋友,一年來我只是像個呆子一樣,期待憧憬能夠實現。這一次,我很快的把所有思緒理清,只是我始終無法理解,當初是她讓我對感情重拾信心,但她卻又對我落井下石。

2002年的夏天,我認識了在法國念書回台灣過暑假的她,這一次,距離更遠了,我整整盼了九個月,終於等到她從法國回來,2003年我擁有生平最快樂的夏天,但當夏天結束的時候,在不經意中被我得知原來她在異鄉有另一個男友。當我想弄個究竟時,她只以沉默回應;當我覺得心痛的時候,她選擇離開。記得當她離開台灣的那一天,我搭了兩個小時的火車,然後走了整整一個小時的路到她家門口,只希望能求得見她一面,但是,她已經離開。

我曾經以為感情的痛我已經承受夠多,不管再如何的情況都無法再傷害我,但是,那一次我還是幾乎崩潰…。為了讓自己重新站起來,我很快的決定換一個新的環境,換了一個新家,然後把自己存了許久的積蓄換了一輛奢求許久的車。我相信這是個可以忘記感情傷痛的好辦法,但是對我似乎一點都不管用。整個新竹,擁有我和她一起曾經經歷過的許多回憶,不管我到城隍廟夜市吃個魷魚羹,或是到大潤發去買個東西,新竹的光復路我載著她經過不下數百次。我必須面對所有曾見過她的我的親人的提問「怎麼會分手了?」,我只能淡淡的以「個性不合」為理由帶過去。正當那時候,公司要派我到大陸建廠,我心裡想著,也是這是個完全新環境的好機會,於是,我離開了我生長近三十的土地。

我的身上,本來仍帶著她送我的東西,在赤鱲角機場轉機的時候,我想了好久,決定把這些東西收起來。

也許,要忘掉一段感情很難,畢竟那發生過,可能一輩子都會在心裡留下烙印,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如何去正視這些曾經發生過的人事物已不會對當前的生活造成任何影響。有些人會以尋求另一段新的感情來忘掉過去,但是我不希望如此,畢竟那對於新戀情的對象是很不公平的,也沒有人希望自己是被這樣對待,最好的方式應該是,當過往不曾再影響自己的思緒時,才是重新去面對感情的時機。經歷過這些,我更加相信緣份,當緣份盡了,就是彼此必須分開的時候,不管你發生什麼事,世界永遠在動,地球永遠在轉。

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

我仍然要站起來的,所以我選擇很快的站起來,愛情是真的無所不在,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很美好,但我認為一個人的時光是一種培養自己實力的好機會,算是一種充電的時間。永遠不會知道接下來會遇到誰,就像「遇見」這首歌裡所描述的「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因為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所以,最好的方法我想應該是,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才不會在相遇的一刻錯過。

我喜歡這部電影,是因為故事的平凡與真實,但是卻很感人,每一段故事,都像在是刻劃真實的人生一般。如果有機會,希望你也能去看這部電影,我想,你會對「真愛」這兩個字,有更感動的體會的。

(圖片:Love Actually http://www.loveactually.com/

台長: 上海灘小王子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