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00:32:40|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滬生活集] Thousand Miles From Ho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實話,我對上海的適應力超好,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在「祖國」,大部份的時間都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在台灣。和住新竹時一樣,每週打個一兩次電話回家,稍稍晚了一兩天打,我可愛的阿母就會打來說「兒子呀~你不要娘了是吧(泣)」,:P。

唯一不同的是,回家的距離遠了、次數變少了,假設我運氣好訂到早上9:00點的飛機,那表示我得5:00起床,6:00出門,7:00到機場,9:00從浦東機場起飛,11:30左右到香港,運氣更好一點讓我等1小時就能轉機,再飛個近兩小時,大約14:30到中正機場,運氣超極好的不行的情況下剛好沒幾班飛機降落,讓我通關只花半小時。

15:00出海關後,運氣好到像在做夢一樣的話,會有個在飛機上坐我身旁的漂亮美眉願意送我一程讓我免於拖著大卡行李搭Bus(我每次搭飛機都夢想這件事,但是每次坐我旁邊不是歐巴桑就是歐吉桑,泣),而且中山高上一路順暢,完全沒有以往中壢內壢段塞車的惡夢,那我應該可以順利在16:00左右去敲狐狸老弟家門。算一算喔,早上6:00到下16:00,至少要耗掉10個小時(暈~),而且這是在運氣好到應該在一下飛機就衝去買樂透的狀態下,萬一中間出了點簍子,像我前公司可憐的同事在赤鱲角轉機耗了6個鐘頭,把Duty Free逛了N次後坐在椅子上發呆流口水,其他轉機的旅客走過可能還會丟幾個coin給他,那真的會讓人瘋掉~

距離遠就算了,比其他公司小氣的是公司每年只給兩張回台的機票,而且不給假,要想辦法請假或用特休。如果我想用特休到「祖國」山河各處攬勝的話,那我每年大概只剩過年、五一勞動節,十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節等三次長假回台灣,其中一次還得自掏腰包買機票。這幾次長假大概都會是8天左右,扣除來回兩天,到新竹跟狐狸老弟拿車再開回南部老家來回各半天,加加減減只剩5天可用,以上種種因素,光是讓我想到「回家」兩個字就覺得好累…….=.=。

幸好我不是那麼想家,其實拜公司之賜,我在上海的小窩還挺不賴的,剛住進宿舍那天真是嚇傻了(痴呆狀),一個人住約25坪的兩房一廳,我以為我會有個roommate,後來我才知道是我自己一個人住一戶。開始的一個月,花了大筆銀子添購家用品,買了全套的鍋鏟和餐具,用力把冰箱塞滿一點,不過說實在話,雖然我喜歡下廚,但煮來煮去就是那幾樣東西,兩週前更不幸被平底鍋把手燙傷(笨~) >_<”,幸好有麻吉小丹丹支援我一片神奇矽膠OK繃才得以很快復原(感恩呀~ ^o^)。所以,如果有朋友想來上海投靠我可要想清楚,方圓七八公里應該是沒有吃的賣(除了爛爛的只賣難吃泡麵,而且晚上10點就收攤的C-Store之外),如果來的話,餓死的機會應該不比非洲伊索披亞的難民低。

說實話,每天回到家感覺挺放鬆的,喜歡回到家洗個澡後,泡杯咖啡,打開我的筆記本電腦,一邊放鬆一邊思考,然後,再放部DVD看看,享受恬靜愜意的一個人時光。生活雖然很簡單,但我喜歡這樣的life style,就好像還在西灣念書的日子一樣,只是,現在不必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可以做自己的事,享受完全屬於自己的時空。

遠在深圳的忠哥要我把我家照片給他看看,果然,剛把照片傳給他看就換來得馬賽克處理的話「@!#!@#,住那麼好!!!」,我真的喜歡這邊生活的日子,喜歡這份工作,這一年來的風風雨雨,在這個時刻,突然間覺得一種撥雲見日的感覺,原來自己真的是很幸福的 ^_^。

(圖片:我家客廳,共有四個抱枕喔~不過我通常是拿來當枕頭用一覺到天明 =.=)

台長: 上海灘小王子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