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0 11:40:05|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越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辦公室附近最近新開了家越南餐廳,由於打著開業全面八折的廣告,新開張的這幾天生意是門庭若市,人潮擠得水洩不通。原本就喜愛越南料理的我,也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跟一堆老饕們在炎熱的夏午,排著長長的隊,流一身大汗,囫圇吞地吃了一碗特大的牛肉河粉。

這讓我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因為一位旅居國外二十幾年的越南朋友,要回胡志民市的老家探親,讓我有一個難得的機會,當著跟班去探訪越南。雖然對於骯髒混亂的城市,早已見多不怪,可是去了越南,我第一天就有想要落跑的感覺,別的不說,就光是所謂五星級的飯店,其設備竟連我看過最差的汽車旅館也比不上。

說到越南吃的方面,那真是聞香色變囉。原本是朋友的一番好意,要帶我去見識面鄰南海的越南海灘,但是因為一個誤入賊店的經驗,為整個越南遊記留下了一個不可抹去的污點。

車子行駛在坑坑洞洞的碎石路上,延途的風景卻不是想像中的明媚,破爛的民宅、路邊污垢滿身的小孩們,都是貧困之國的寫照。行車的四個小時裡,我們一行人一直找尋著一家適當的館子用餐,終於在精疲力竭時,看到一家感覺比較可以接受的小棧,接下來發生的事,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就在一行人圍繞桌緣而坐的同時,一陣令人作嘔的味道撲鼻而來,一探究竟,我看到了一桶桶的酒裡,釀著可怕的蛇蠍毒蟲,還有一些媽了個誰知道是甚麼東西的怪禽異獸。精通越南話的朋友為大夥兒點了河粉、麵食等,原以為這頓可以痛快地酒醉飯飽,以補償天還沒亮就趕著啟程的綿綿睡意,誰知道,一碗碗端出來的湯麵因為溫度不夠熱的關係,血淋淋又發黑的半生牛肉浮現在麵上,看得真有點嘔心。女服務生在我們的抱怨下,又從廚房端出重新煮過的麵,可是這回她竟然把手指陷於快溢出的湯裡。故事還沒完喔,因為更可怕的是,她那長長的指甲從湯碗裡抽出時,我看到指甲裡夾著一層飽滿厚實的黑垢。哇靠!那也就算了,她一臉疑惑的樣子,還不時地梢著一頭油膩的長髮,真是會令人噴飯,那種感覺,像極了唐三藏遇上蜘蛛精開的客棧,「走為上策」是當時未經表決的共識。最後,挨著餓,才在海邊買了些乾糧充饑。

經過了越南的洗禮,我已經對下一個夢想中的旅遊目標,做好萬全的準備:前進印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