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3 20:58:42|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記我的土耳其朋友們 - Adnan Ermis (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車子到Dougubayazit了
我心中有些煩惱
不過我轉頭一看 Adnan似乎比我還懊惱
他要我跟著他走
他會幫我想辦法的 我這麼想著

我們先繞到他朋友的店裏頭喝杯茶 坐一會兒
路上他常會遇見認識的朋友
Adnan會把我介紹給他們
在土耳其 熟識的人的肢體接觸是密切而自然的
所以打招呼時多是一陣擁抱與親吻臉頰

離開他朋友的家之後我們要找一家旅店投宿
Adnan找到一家”純”的旅店
這是他常投宿的一家店
不過當晚只剩一間空房

我之所以說”純”的旅店 – 這是有原因的
土耳其境內有許多從更貧窮的俄國黑海地區來的妓女
因為價格便宜又有異國風味
很受當地男子的歡迎
有許多旅館都專作這一類”休息”的生意
不但衛生堪慮
不圖於此的住客也會有不堪其擾的麻煩
而性病與愛滋的威脅也就隨著大量湧入的性交易而擴散
當地一般都稱這些俄國來的妓女為Natasha

Adnan問我介不介意與他同住一房
他說Natasha的問題太嚴重了
這幾天剛好此地有商展 大部分的”純”的旅店都客滿了
我當然是不介意的

這一晚我們聊了許多
聊了兩地的社會經濟與風俗
也聊了他的家庭

我們不是言語不通嗎?
為什麼可以聊這麼多
因為Adnan去買了一本英土字典回來
所以我們可以用”書談”
一個字一個字的串成一句話

隔天早上在Adnan的堅持下
他又付了住宿費
Adnan照例送我去車站坐車
他預計在隔一天也會到Dougubayazit洽商
而這次我終於可以把我的謝謝加再見手勢派上用場

我的行程有些擔擱
所以我打算當天早上到Dougubayazit
然後當天下午就離開

不過我的計劃在我和一家tour agency談過後有些改變
決定放緩腳步 在此地多逗留一天
我和agency的老闆Parachut相談甚歡
他還提供了許多關於伊朗的資訊
後來他也成了我的朋友
跟我約定晚上到他家的露台喝酒
我是個不喝酒的人
但我想我是被他的熱情所感動
即使後來我察覺他有一些生意人的狡獪
我相信一些真摯的話不是那麼容易偽造出來的

當天造訪的幾個地方 – Ishak Palace與庫德族村落
是我這趟旅程最喜歡的幾個地方
所謂的大山大水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
所以在下午回到狹小的城裏後
我決定徒步走到城外晃晃
回城時我晃進街上的超市, 甜點店以及一些小店
觀察當地人的生活與日常用品
這是我很喜歡的活動之一

就在晃過一家通訊行時我突然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
Adnan Ermis!! 我大聲叫他
他不是明天才到嗎?

台長: 八月先生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