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6 20:06:12|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非行記 - 先生,你可能會被暗殺(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真是個奇怪的地方。前一分鐘,你還在沉浸在冬日的陽光中,坐在小山崖邊,一邊遠望前後數十公里都沒有阻攔的荒山廣漠,一邊和朋友快樂的談笑,享受美味的午餐。後一分鐘,你卻必須和敲竹槓的餐廳老闆翻臉吵架,接受最惡毒的眼光,與奉阿拉之名的詛咒。
James終於受不了了,這頓午餐讓他決定提早回西班牙去,今晚是我們在一起的最後一夜。

*************************************

離開沙漠後,我們要越過阿特拉斯山,司機必須在今晚將我們送到Fez,位於摩洛哥中北部的大城,也是摩洛哥的四大古城之一。

阿特拉斯山的冬雪未融,此地的地形地貌與前幾天所見大不相同,白雪覆蓋的山峰,蓊鬱蒼翠的樹林,與錯落其間,有著紅色斜式屋頂的小木屋,會讓以人誤以為自己身在阿爾卑斯山中。奇怪的是我在這裡沒有拍下任何照片。

我和夥伴們聊的話題,已經從旅行經驗的分享變成「論賄酪之必要」的嚴肅議題。

*************************************

抵達Fez已是晚上八點左右,經過四天的風塵僕僕,我覺得自己需要在一個舒服些的旅館中好好休息,所以等三位夥伴在廉價旅館安頓好後,我準備離開到另一個旅館,再回來找他們共進晚餐。

一位少年志願為我領路,他是聚在這家廉價旅館前的黑牌導遊之一,依附住宿旅館的觀光客維生,對我住到昂貴旅館的決定,這群少年似乎不以為然,而懷有莫名的敵意,不過對於他主動的好意,我卻不便拒絕,告訴了他我要去的旅館名稱,我們就出發了。但對於他要幫我拿行李的好意,我倒是婉謝了。

我們走在古城中,照例是在曲曲折折的有如迷宮的巷道中繞來繞去,走著走著,少年突然開始狂奔,我提著沉重的行李,根本追之不及,但我也不打算追。少年瞬間就消失在暗巷之中,他想把我丟在這迷宮中,讓我找不到出路。好個小把戲!

我拿出地圖看了一看,走過兩個路口,再連轉兩個彎,我的四星旅館就在眼前。有了Marrakesh的經驗,為了怕迷路,我在Fez刻意選了一個靠城緣的旅館,離城外的大馬路不遠,這樣迷路的可能性就不大了。這位小兄弟實在是失算了!

*************************************

晚餐後,我決定跟兩個女孩說了先前的事,告訴她們此地狀況險惡。但我不打算跟James說,他清晨就要離開了,並不是他們的目標,而且他的憤怒已經夠了,我不用再多送給他怒火的柴薪。

我必須在不驚動James,同時在不讓旅館前的混混起疑的狀況下跟女孩說這件事,他們總是圍繞在我們身邊,所以等到與James告別後,我才假借要女孩們到我的旅店看一下的理由,要她們跟我一起走一段路,希望可以在路上跟她們好好商量,在我的堅持下,女孩同意陪我走一段路。

旅店前的黑牌導遊仍是拼命的邀約女孩們,希望能從她們身上大撈一票,其中一個人年紀較長,長得頗英俊,應該是他們的頭頭。女孩們與她們隨意敷衍,但那些混混顯然認為她們已是囊中之物。即使我們步離這家旅店,他們還是如同蒼蠅般靠在我們前後左右,一路跟隨,不肯離去,最後我只好拉下臉,要他們走開,他們方才悻悻的離開,但仍是遠遠的跟著。

女孩們知道狀況後很訝異,因為當晚的住宿費用已經付了,她們決定隔天要搬到我住宿的旅店。

送女孩回去後,我一個人走回旅館,這時,兩個少年從旁邊的暗巷走出,圍了上來….(待續)


台長: 八月先生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