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3 02:36:56|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熟悉你的氣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喜歡「薰衣草」(電影,金城武跟陳慧琳主演)跟「戀香」這兩部作品,姑且不論演員們的演技,你知道這兩部片的共通點嗎?他們都跟“氣味”有關。在「薰衣草」裡,陳慧琳調配不出她已逝男友的氣味,而在「戀香」裡,同樣也是調香師的承天到後來才發現香之的眼淚是完成「香之香水」最後的配方!

相信嗎?人的身上會有自己獨特的味道,有的人是淡淡的肥皂味、有的人帶著淡淡的薰衣草味、有的人的味道則是……說不上來,雖然說這些味道跟自己使用的沐浴乳的關聯比較大,但是那些味道是我記憶一個人的方式。

我忘了一個男生的味道,但我記得他家裡那鍋綠豆湯的味道,我記得和他走在士林時他買的綠豆沙珍珠的味道,我記得坐在他旁邊吃著金莎巧克力的味道,那些味道是我記憶他的方式!雖然這些氣味不是他專屬的,但因為他快要從我記憶中消失了,剩下的就是這些,加上陳潔儀的音樂、陳曉東的「心理遊戲」,這是我記憶他的方式!我麻吉說她很難相信我可以記一個人那麼久,我想這是因為他給我上了很寶貴的一課,告訴我:有些事強求不來,等待太傻!但我想,我始終學不乖,因為我什麼都不會,我最會的就是「等」!

你一定也曾經熟悉一個人的氣味,或許現在忘了!但某一天,當你再聞到那氣味,與那人之間的回憶或許就會浮現在你腦海中,我覺得用氣味去回憶一個人是很獨特的,比起用文字、用相片,用氣味來想念多了點不一樣的感覺。

台長: 機歪又被說人好的拍郎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