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8 21:00:22|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解答篇》給自己一個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又休假 (說又的原因呢~是因為剛放假後,隔沒幾天又休假,所以~),還是跟平常上班日一樣,昏迷到快四點才清醒 (因為懶得去調鬧鐘,所以還是跟平常一樣~)。在不知道想做什麼事情好的時候,卻忽然想到還有一些帳單的款項沒去付,便去洗了洗澡,換了件可以讓自己”看起來像人”的衣服 (平常上班都嘛隨便穿穿~).
.....

出門時,剛剛好我嫂子帶我姪女出去玩回來,而看到我的兩個姪女,我還是會去抱抱她們或逗逗她們 (慘了~真的有戀童癖了!{*註一})......

「你要去上班了喔!?」(上班!?上班需要穿得像人嗎!?)
「沒有啦!今天休假啦!我要去繳一些費用啦~!」
「啊!?不是要去約會喔~穿得那麼漂亮,我還以為要出去ㄆㄚ咧~!」(哇咧!)
「嗯!?又沒有女朋友的人,要去那ㄆㄚ啊!?」(真不知道怎麼回答!)

到了郵局把所有該付、該清的帳單處理完之後,卻又不知要做什麼了...想了想~好吧!到市區去晃晃順便去吃個東西吧!等我朋友下班再打電話給他吧!

稍晚~朋友下班的時間快到了,便毫不猶豫給他來個電話”問候”......

「喂!死了沒!?還活著嗎!?」(這次先下”話”為強!)
「廢話!死了還能接電話嗎!?幹嘛!?今天休假喔!?」(嘿!知道後下”話”的人那種心情了吧!)
「對啊!無聊啊!看你是不是又要去找你的”阿娜答”啊!?」
「你是以為我很閒、還是油太多啊!?起笑喔!台南咧!我又不是頭殼壞去!你在那裡啊!?」(就是怕你頭殼壞去啊!)
「我在文化中心的附近啦!安怎!?你要過來嗎?」
「你先來我家好了,我要先洗澡啦!今天突然下午說要搬一些東西,害我一身又髒又臭的~」
「嗯~好啊!」(太好了!終於有人可以被我亂了~)

一到他家,開門的是他爸。而當然的,還是要裝作一付好孩子的樣子,給個問候......(那個爛小孩在洗澡~)

「阿背,啊力金那日沒出去怕球喔!?」(找個話題~)
「沒啊!金那日累啊!沒想麥去怕!啊力金那日係休睏喔!」
「嘿啊!所以來尬您亂一A!」
「嗯!?休睏沒去找力A七啊喔!?」(哇咧!連你也這樣說喔!)
「七啊!?阿丟沒七啊,係麥去找誰啊!?」(快~爛小孩快出來啦!我撐不住了~!)
「嘛沒少年啊,該找一A交交A,堂賀結婚結結A~」(哇~~)
「哇啊沒錢、沒車、啊擱加邁,沒人A加意哇啦!」(還沒洗完喔!我快被他爸給說翻了~)
「供安呢!?啊沒力係對咧差!?尚沒比阮刀西咧卡好啊!脾氣加邁,供沒兩固啊著氣普普~」(啊咧!?怎麼說到這樣啊!?)
「嘿啦!嘿啦!哇脾氣邁啦!力脾氣尚好啦!」(終於出來了,只是~)
「力尬看麥A~對老爸供威供啊咧啦!」(天啊!我朝誰惹誰啊我!)
「嗯啊尬力供啊啦!賣出來啊啦!」(好火爆的場面喔~)
「卡早瞪來A啦!賣答工著七晚八晚卡瞪來!」
「好啦!好啦!宰啦!行~咱出來!」(解脫了~~)

其實我早知道我朋友脾氣不怎麼好,之前就說了”馬子第一、朋友次之、家人最後”,而我也見怪不怪了。只是~怎麼也沒想到,他爸怎麼會突然跟我說要交個女朋友了呢!?難怪~沒有異性朋友或女朋友的人,真的會奇怪嗎!?當我跟我朋友說的時候,他只說一句:「別鳥他,他就是最近這樣,怪怪地~!」是嗎!?怪個隆地東~

原本是想跟朋友”匪類”到很晚的,但是~他明早要上班的,所以,就在說晚又不怎麼晚的時間回程了 (*註二)。而他就回家去睡他的大頭覺,我就只好還是回家去窩著了......上了樓,家裡還是跟以往一樣,不同的是~今天我沒上班!或許是因為些許的無聊吧~所以便上樓往我哥的房間走去......

「叔叔回來了~媽咪!」﹝還沒走上樓,我大姪女就在樓梯口喊著~)
「怎麼!?今天比較早喔!」(我嫂子一邊餵著我小姪女吃東西,一邊問著我~)
「今天是出去約會嗎!?但是好像太早回來了吧!?」(我老哥一邊打著電腦的電玩,一邊問著我~)
「什麼去約會啦!又沒馬子!」(沒好氣的回著~)
「小叔!不是大家愛說你的,你也不怎麼小了,也該找個女孩交往了。不要等到自己七老八十的才想結婚。媽也不想說你,只心裡頭還是會多多少少的想著。不要那麼的挑啦......」

我哥還是老神在在的打著電玩,而我嫂子卻是一邊餵著小孩、一邊”開導”我。也不知是真的自己不想說,還是真的無話可說,就跟我那大姪女嘻玩著,有一句沒一句的回著我嫂子的話......其實說真的,我嫂子真的不錯,又顧家又好的。只是我看到我哥那種似有若無的感覺不是怎麼好,或許是因為相識相戀過久,又或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壓力因素吧~總覺得不像自己所想像的愛情一般......

想著~想著~忽然覺得應該給自己跟別人一個理由,讓自己跟別人都能信服的理由,不應該再用自己長得醜來做藉口了,應還能找出一個更好的理由,說明自己的心情...不是不去愛別人,而是~不敢去愛;不是不敢付出,而是~總讓別人當自己是白癡一樣的耍~!我想~還是不了!沒有人敢說...兩個人一定會比一個人快樂吧~!!(但是...一個人也未必快樂得起來...)



註一:每次我那個小姪女看到我總是話笑著看我,而且只要我伸出手來抱她,也都會讓我抱...但是~那天正好我沒戴眼鏡,所以她以為我不是那個”叔叔”,沒想到~居然不爽讓我抱(果然是戴了眼鏡的恐龍比較斯文,不戴眼鏡的恐龍就兇了些~)...而我那個大姪女卻還是黏著我,還要我抱。但是似乎她是長大了,讓有些變老的我抱不動了......

註二:那天跟朋友出去,沒想到那位我朋友的女朋友(奇女子)居然都沒打電話給我朋友。當然了~好奇的我不免問他一下了!我朋友他也說真的很無法忍受她那種有些無理取鬧的性情,所以前些日子才跟她翻臉,還跟她”嗆聲”~說如果再這樣下去的話,那倒不如分手,讓兩個人相互清靜一下。小弟我十分佩服,原因無它~就是他那種狂暴的個性,居然能忍氣吞聲到這樣的地步...真是為難他了~!最後...還不知道他們會是怎麼樣的發展下去,不才如我~只得靜觀其變、隔山觀虎鬥了......

台長: 亞拉斯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