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7 02:49:36|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大家學會說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
發生一件事把我氣到午餐沒心情吃
就是三個星期前就說好要幫我做編輯的那個人
今早跟我說她沒時間做我的專案

我對那些幫我翻譯或編輯的人
一像很客氣,也很有耐心
可是這個日本人差點把我氣到吐血

先是答應我說可以幫我做
然後寫信跟我說她必須到七月初才可以動工
由於這個專案是從六月到八月底
所以我回答她如果她只負責七、八月的部分如何
她說好

三天後我接到她的信
她說她八月十四到二十四要休假
我看了看時間表,然後回答她
沒關係,那期間要做的事很少
只要她八月二十五到三十一確定可以工作就好了
她說好

三天後我又接到她的信
她說她搞錯了
休假日期是八月七號到十四號
我看了看時間表
發現那更好
因為那段時間我沒有東西要她做
請她不必擔心
她說好

兩天後
她又寫信來
說她答應其他人在同一段時間內要做她們的專案
叫我去跟那些專案經理敲時間
我那時就很不爽了
她是 SOHO
時間安排是她的責任
為什麼要我和其他人來替她安排
可是我還是有耐心地跟大家坐下來排時間
排完後還把時間表寄給她
跟她說哪天做誰的專案,要花多少時間
她又回信說好

今早她跟另一個專案經理說她不要做我的專案
因為她沒時間
那個笨專案經理還跑來替她傳話
我聽完後沒出聲,也沒跟她聯絡
心想,有種就直接跟我說

後來她寫了封信說她不能做我的專案
我二話不說
開始找其他日文的翻譯公司 (本公司笨到可以,所有日文的東西都給那個人看,她當然跩啊)
發誓我要把所有手邊日文的專案從她那裡抽走
看著好了
對這種食言而肥的人
我是不會客氣的
(你們可能覺得我怎麼那麼小心眼
是這樣的
我只剩三天的時間可以找人
這個專案光是軟體就有三萬字要測試,總共要測六次
還有七萬字的使用手冊要編輯
她等到這時才跟我說
這種人,打死我我也不會再跟她聯絡)

總之
第一,我很笨
為何對她這種龜毛的個性那麼有耐心呢
第二,請大家不想替人做事時就實話實說
尤其是對我這種不喜歡猜別人在想什麼的人
不然只是增加雙方的困擾而已

台長: astrid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