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5 02:48:40|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十八歲,卻有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離開家人的庇護尋求自己的天空,我渴望了多久,等待自己飛翔的一刻。
第一次在新的地方追求自己的創作夢想,從創作之中,描述自己的夢。
第一次在籃球場穿著系隊的球衣用汗水追逐每一顆球,奔跑、追逐、吶喊,
是最動人的一幕。
第一次在眷戀中發現自己是多麼喜歡一個女孩,
沒有理由的愛戀,沒有限制的喜歡。
第一次在酒精之中發現失戀的痛、失戀的苦澀,
即使麻痺自己,也不能凍結痛楚在心中流動。
第一次在夜晚之中跟期中考做性命的搏鬥,
發現課本上的鉛字是那麼的陌生,總是不斷的後悔。
第一次在尼古丁之中感到莫名的心痛,
也許焦油的嗆味掩蓋不過心痛的苦味,白色的愁苦伴隨著尼古丁無法消散。
人生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十八歲,已經快走到結尾。
我到底留下了什麼?我到底做了些什麼?
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沉默所留給我的,是一片沒有解答、沒有盡頭的天空。
我只能依照著自己的步調,尋求屬於自己的解答,
也許會失落、也許會沮喪、也許茫然不知所措,
沒有經驗的第一次,往往會感到疲憊,往往會感到模糊而失去焦點。
我只能佇立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決定我應該想走的方向,
只是,
我開始迷惘,
我的眼前已是一片模糊;
也許是淚水,也許是汗水,我只是不停喘息。
消逝的那個方向,讓我感到無助,
我還有什麼未來可言,無助的眼神讓我靜止於原地,
我只是悲哀,第一次這樣感到無助的悲哀。

台長: 屁股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