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6 19:55:16|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燈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看到這種燈籠,是在路邊賣月餅的攤子上面,那時候是晚上,一個個圓球發出柔和的燈光,漂亮的令我目不轉睛。

後來在胡志明市New World Hotel旁邊的大道,因為慶祝越南國慶所擺出來的攤子上看到,我才知道,這一個個漂亮的球狀,是用大小形狀一樣的塑膠片,組合起來的。
買的時候,我告訴看攤子的小姐,我要自己組合,小姐還一臉驚訝的問我:「Are you sure?」
買回家之後,看著說明書,我才發現我把這個東西想得太簡單了,所以我第一次組合起來的,並不是我設想的圓球狀,而是比較簡單的星形。把立體的星形拆成兩個平面的五角形,再組合起來。
做出星形之後,我決定如法炮製,也把圓球狀拆成兩部分。當我做好兩個半球之後,我發現要把兩個半球直接組合起來似乎不容易,於是用迂迴的方式,從一個半球上拆下一兩片塑膠片,裝到另一個半球,這樣竟然也被我做出一整個圓球。
之後決定再向另外兩種形狀挑戰,先從三角體的開始,這似乎跟星形的有點相似,或許會比較簡單。
橢圓狀的也讓我遭遇了一些困難,圖看的不是很懂,最後我將重點的地方先做出來,再按照自己的直覺,反正塑膠片都是一樣的,我只要考慮要怎樣拼會比較像橢圓就好了。

台長: 小月兒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台灣女孩在越南 |
此分類下一篇:越南街頭
此分類上一篇:越南國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