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9 00:45:12|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拖(My Tho)遊湄公河(08.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站在水上觀光的碼頭邊時,我還是很難想像自己就站在湄公河的旁邊,那是一種很詭異的感覺,好像某個只存在於書中的東西(例如哈利波特),忽然活生生出現在你的面前,至少,湄公河對之前的我來說,只存在於地理課本。
坐上了木板的馬達船,我們往上游走,其實不懂越南話到越南觀光,有些可惜,畢竟,我實在多想瞭解這個國家,這個跟中國一樣從苦難走過的國家。不過,我認為她比中國幸運,因為她並沒有出了一個半人半神(或者是說魔)的毛澤東,共產主義帶給越南人民的,也不盡是苦難與折磨,綽號叫做「小巴黎」的西貢,現在成了像個國際村的胡志明市,彷彿褪去那一層痂,以重新的面貌面對國際。
湄公河上有四個小島,分別以龍麟龜鳳四種祥獸為名。在參觀完鳳島之後,我們遇上大雨,只見遠方的河面上,一片濛濛,大風夾帶著小小的雨絲,小木板船四周又沒有遮蔽的雨棚,掌船的小姐向旁邊另一艘船借用雨衣,可惜數量不足,最後我們整船人躲到旁邊的大船上去避雨。在越南,似乎有著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午餐是道地的越南菜——春捲,用米漿做成的皮,沾水之後變軟,包入炸魚肉、薄荷葉、羅勒葉、生的大黃瓜以及類似米苔目的東西,沾著醬料吃,味道其實挺不錯的。炒飯的飯,是黃色的,一端上桌,我還以為是咖哩口味的,甜甜的,似乎加了其他種類的香草,米的大小只有台灣米的一半,口感也比較硬、不黏。有一種淡紅色的「辣椒鹽」,沾鳳梨吃,或是加入金桔汁沾雞肉吃,都令人吃得捨不得放下筷子。這餐七個人吃的飯,總共三十二萬越南盾。
頂著細雨和冷風,我們到了製作椰子糖的工廠,工廠的人捧了一小盤的椰子糖,拈了一「團」入口,還是熱的,暖暖的椰香,從口裡蔓延到胃。工廠的人也讓我們操作了不同的製作過程,製作椰子糖,得先取出椰肉、刨絲,然後壓出椰子油,再加入其他的配方一同熬煮(大約還加了糖),然後放在模子裡面冷卻,之後再切成塊,切塊看似簡單,卻得需要功夫,連媽媽都切出了不良品(沒切斷,又切太小)。

台長: 小月兒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生智慧 |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的四個太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