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6 10:11:16| 人氣7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分手後十日 — 徐夢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戀無限美,總是讓人銘心刻骨,以為自己能跟對方就這樣走下去,誰知道事與願違,沒了感覺,還是走到分手那一步。初戀很懵懂,很多事情似懂非懂,以為畫了一個美麗的夢想,哪知最後無法達標。後來才知道,愛情本來就是兩個人的事情,並不是一個人想得多美好就能實現。世界再變,人也會改變,失去了相愛的感覺,對方勇敢的說分手,我們也不可能歹戲拖棚,只能接受。

愛一個人的時候,世界很美好,感覺到處都有粉紅泡泡,那是熱戀期的感受,很多事情都可以轉念,可以正向,反正愛情至上,對方最偉大。愛一個人,把他當成全世界,自己拚命繞著他轉動,有快有慢,有大有小,無論任何事情,都會先想到對方,以對方為主,希望他也能知道自己對他的好,知道自己的愛。

分手後,一切都已經不同,所屬的愛情世界已經崩塌,很多事情沒有想像中的美好,開始悲觀,開始無法面對,甚至想要逃避。對於分手,內心的痛說不出,心理也影響生理,表面上看起來沒問題,事實上,出了大問題。如何能夠治癒這樣受傷的身心,我還是花了許多時間才走出來,才能真正祝福對方找到幸福,然後好好將這段感情放手,不再執著。

對我最痛苦的,當然是分手後十日,剛分手的時候,很不能接受這樣的消息,以為一切都是做惡夢,夢醒了,自然就會回歸正常。可是,一切都不是夢,都是真的,對方還是頭也不回的走了,什麼也沒有交代,只說,對我已經沒有感覺。我覺得,感覺這件事太過抽象,想要問很多原因,或是自己去猜測那些原因,以為事出必有因。當然,我也想過要挽回對方,可是這件事情真的很難,難到對方封鎖自己的手機,以及任何一切可以聯絡的方式,甚至搬離所住的住所。

分手後一日,經過了一天的沉澱期,我才慢慢覺得心痛,在那之前,只是一直質疑自己,一直對於太多的事情感到難過,雖然難過,但還以為有轉圜的空間。不過,我錯了,那個傷痛只會越來越痛,因為每次勾起快樂回憶,就是痛苦的開始,我以為很多事情可以平心靜氣,可是愛情不一樣,愛情時常跨越理性,通常是感性的,所以,無法像過去一樣這樣愛著,最後只剩孤零零的一個人,但日子還是要過。只是,內心還是想探聽對方的消息,以為自己做的好,對方就會回心轉意。

分手後十日,我去了那些我們曾經的景點,在每一個地方,我都寫了一封信要紀念這些曾經。我以為這樣,就能把想說的話通通說出來,其實就是找到一個出口,找到一個十日後可以振作的理由,為什麼要十日,我認為十日已經很久了。我知道那些傷痛還是會存在的,只是能夠慢慢走出陰霾,才能找到自己真正的歸屬。

中華副刊2022.03.26

台長: 阿盛
人氣(7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友新作】大稻埕碼頭舊事 — 游晴媗
此分類上一篇:【文友新作】吞吐 — 楊乙軒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