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9 11:53:06|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百擊】暗中書簡-嚴立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T:

我的心和你一樣痛。看到你受苦,我只有心疼而已。我多麼希望能把你從黑暗的幽谷裡拉拔出來,但你只肯給我眼淚,不肯給我雙手。

你知道,我也曾經那麼孤獨,在深重無邊的黑暗裡掙扎,痛哭,憤怒,詛咒生命。因此我知道絕望的重量,懂得痛苦的深度,而更加心疼你。

開扇窗吧,親愛的T。緊閉的門窗是黑暗的淵藪,孤獨循環著孤獨,寂寞孳生寂寞。開扇窗,讓關懷的心進來,讓有益的思想進來。

我多麼想告訴你,不要再沉湎於甜蜜而痛苦的黑暗之中。那甜蜜的黑洞折磨著你,也讓你體驗到自己的存在。但人生的存在感不應建築在黑洞之上、痛苦之上,而是別的。黑洞是深具美感而危險的角落,你可以欣賞它,觀察它,但親愛的,不要掉下去啊!

我想告訴你,一切向外的索求和依賴都是不可靠的,那並非肇自你本身,因此不會真正為你所有;那也不是你的病因所在,因此根治不了你的靈魂。只有反觀自心,才能真正療癒生命。只有內在滿足,外在世界才會跟著滿足。

親愛的T,慢慢來,要有信心,要相信你的努力可以對抗命定的趨勢,要相信你並不孤獨。我可以陪伴在你身邊,假如你願意;要是你想與我維持美感的距離,那麼我就在適當的距離之外,遠遠的看顧你。

台長: 阿盛
人氣(4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