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17 00:09:02| 人氣8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你,與你 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你,與你

 

華燈初上,雷家的夜晚是越晚越喧騰。

 

曉憶。趙雁珍開心地朝自己的好友揮揮手。

雁珍,真是不好意思,你來了這麼久我現在才來招呼你。

沒事沒事,你忙你的,我們四處瞧瞧,況且有小軒招呼我們。

媽,我會把趙阿姨和書芃接待好的。雷軒微笑著說道,但目光卻落在書芃身上。

好。書芃好久沒見到妳了,最近過得怎麼樣,工作順利嗎?徐曉憶知道自己兒子的心思,便將話題繞到了書芃。

謝謝阿姨的關心,漸漸上軌道了。書芃客氣地回答。

那就好,前陣子聽你母親說你們公司在裁員,還替感到焦急呢,沒事就好。

不好意思讓阿姨替我擔心了。”  書芃尷尬地回答。

 

一連串的寒暄客套話,讓書芃越顯不耐煩。

 

書芃,院子裡的繡球花開了,跟我去看看吧!雷軒微笑地說著,卻是不能拒絕的邀請。

 
 

其實,書芃不是不明白雷軒的心意,卻無法接受,與其說無法接受,倒不如說她根本想將雷軒排除在她的生活之外。兩人一路沉默的走到院子,傍晚的一場雨沒打落太多繡球花,反而讓花朵看上去更顯生氣。

 

可惜啊,白天下了一場雨,否則我就可以提早邀你過來看花了,我記得你喜歡繡球花吧!

……

書芃……你不喜歡跟我在一起嗎?雷軒突然問道。

沒有呀,雷大哥那麼帥,我怎麼可能不喜歡跟你在一起。書芃避重就輕的回答。

你明知道我不是在說這個。

 

尷尬的氣氛一瞬間蔓延開來……

 

雷軒。書芃直呼起他的名字,令雷軒驚訝地看著她,因為從小到大書芃總是稱呼他為雷大哥。

雷軒,你確定要前進嗎?” 書芃認真地看著雷軒並且問道。

什麼……?” 書芃突如其來的問題,使雷軒不知該作何反應。

雷軒,你明白我無法回應你的原因吧,我不想傷害你,可以就讓我們維持現狀就好嗎?”

以前看著小說的時候,總覺得女主角無法果斷的拒絕男二是一件很孬的事情,明明愛的是男主角,可是當男主角不在身邊時,男二的守候讓女主角備感窩心,但說白了就只是貪圖人家對自己的癡心一片......。此時此刻的孟書芃在心裡咒罵著自己怎麼會變成她討厭的小說女主角,為什麼不敢大膽拒絕雷軒,反而用不想傷害你這個狗屁的藉口。

 

“3085" 雷軒突然說道。

什麼?

我知道你一直在等一個人,可是……不是只有你在等而已……你等他3085天也就是八年五個月又十四天,這個數字也是我等你的日子,我不想給你壓力……但可以請你不要將心封閉的那麼徹底嗎,有時候我都在想我到底哪一點比不上那男孩?我們從小一起長大,我的功課也不比他差,出了社會工作後的成就也不遜色,為什麼你的目光就是不願意在我身上停留?那怕是短暫的一瞬也能讓我狂喜,我本來想安靜地守候你,盼著你那天願意正視我,你為什麼要揭開這一幕呢……

 

聽見雷軒沉重的告白,書芃驚訝不已,原來雷軒從以前就一直在和關宇祈暗自比較。

 

我知道對你說這些話很殘忍,但我自己把我的心包場了容納不下別人。

什麼意思?

如果愛情單單只是不愛了就不愛了,分手就是結束了這麼簡單就好了。

書芃,八年多了……就算你要緬懷你們之間的愛情也該夠了。

你沒聽懂我說的嗎?我跟他還沒結束……我在等他給我一個答案。

等什麼答案?你連他人現在在哪裡都不知道……

我知道。

什麼……

我知道他人在哪裡,我一直都知道……

那你為什麼要等他?直接去找他就好啦!

不行。

什麼不行?去找他把話說清楚,也好過你一年一年的等下去。

因為……算了,你不會懂得。雷軒,你不要再浪費時間在我身上了,你真的值得更好的人。語畢,書芃轉身離去時,背後傳來雷軒的聲音……

有沒有浪費時間我自己知道,孟書芃,是你揭開這一幕的,既然如此我們就要將這齣戲結局,如果不是Happy Ending,那不是很對不起這八年多等待的我們。

 

雷軒看著書芃沒有回應離去的背影,緊握著拳頭……

 

另一邊,雙方的母親卻是興高采烈地討論著自己的孩子。

曉憶,小穎最近是不是要回台灣了?趙雁珍問道

是呀,想當初要把她送出國時還挺捨不得,沒想到一晃眼也就過了六年了。

現在兩個孩子都回到身邊,你之前的辛苦也有代價了。

小穎跟我說這次回國後就不走了,要陪在我身邊。

是說小穎少書芃五歲,年紀也不小了,有沒有對象?

沒聽她說……,不過她是有跟我提到這次回國要介紹一個人給我認識,如果是男孩子就好囉!

放心吧,小穎這麼漂亮又優秀,一定很多男孩子追呢!

 

 

一陣談笑間,雷軒走了進來。

小軒,怎麼只有你一個人,書芃呢?

阿姨,書芃說她不舒服先回家了。

什麼!這孩子……我人還在這裡怎麼自個兒先回家了,我看我先回去看她怎麼了。趙雁珍生氣的說道

阿姨,我送妳回去吧!

不用了,今天你跟你母親都忙一天了,我自己坐計程車就行了,都歇著吧,走啦!

一句話都插不上的徐曉憶跟雷軒就這樣看著趙雁珍匆匆離去。

 

 

 

 “又下雨了……書芃自言自語的說。


黃昏時的一場雨,讓夜晚風涼,本以為這愜意的微涼會延續到早晨,現在天空卻傳來一陣悶雷聲響,雨就像被催促著一滴一滴地落下。書芃看著大街上的行人們紛紛打起傘避雨,自己任由雨滴打在身上,感覺雨水順著頭皮緩緩滑落至脖子也不覺得冷。

 

書芃伸出手掌,看著雨滴落在手心後,舔了一口掌心上的雨水……

 

關宇祈,你不是說雨是甜的嗎!可是……我怎麼嚐的卻不是……不是……

 

淚就這樣混雜著雨水,到底我嚐的是雨?是淚?

 

 

 

《未完待續》

台長: Ann 安 (. 〝.)
人氣(87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寂しい |
此分類下一篇:雨你,與你3
此分類上一篇:雨你,與你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