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6 00:10:42| 人氣5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膽戰心驚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十八  天氣晴  些許涼風吹拂著
這天要考  北藝造型所筆試+面試
清晨時竟自己醒來  就沒了睡意  是即將考試的壓力嗎?
索性就起床.刷牙梳洗一番
掀開觀海樓的窗簾   躺在貴妃椅上觀賞淡水的美景
可惜無法盡興的欣賞  還得抱個佛腳  快速瀏覽中西美史重點
接著到餐廳飽餐一頓後   開著車載著阿蜜準備到北藝考試了!

筆試有兩科:美術史與美學  當代藝術思潮和資訊
考前就知道筆試不好準備  也不好考
所以相較於台藝的考試  我自認準備不足
所以掀開考題後先瀏覽一次  先挑自己有把握的寫  感覺寫的不是很理想
北藝申論題的重點  主要就是寫自己的觀感  還有分析藝術史觀等
考題較偏 現代  後現代  當代的藝術觀(如新媒體藝術)
還有台灣藝術發展分析
雖然感覺考的很遭
但心情卻異常輕鬆且開心   可能是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的關係ㄅ
跟阿蜜決定開車到竹圍站附近買午餐  然後好好在旅館休息
迎接傍晚要上場的面試
吃完飯  拿起手機  發現竟有九通未接來電@@”
老師打了三通  媽咪亦是  還有其他xxx 於是趕緊回撥
老師一接起電話就說:為什麼打那麼多通 都不接
我說:因為我在考試阿 所以用無聲 也沒辦法接><
老師慢慢的說:你上台藝了!
我說:不是下星期才放榜嗎?
老師說:是在台藝的學姐說的
我說:真的嗎? <心想老師一定又再騙我了,怕我沒考上~難過!打來安慰我!哈>
後來老師問:有要昏倒的FU嗎?
<我心想老師說這句話 應該就不會是騙我的ㄅ>
於是 我說:嗯!有一點 ㄟ! 還問一次是真的嗎? 呵
然後老師說了恭喜  我說了謝謝  兩人草草掛了電話
<老師應該也認為我考不上台藝巴!呵 >

剎那間  有點無法相信
自己的努力竟有回報
因為台藝的面試  我回答的答案很遭
所以考完後  完全沒會考取的信心!

也因為某些因素   我慢慢將名利看淡
不再重視比賽. 考研究所也只是想繼續研究版畫罷了
現今反而較想回到高雄   待在 父母  朋友身邊
畢竟再高的名利也是空 人還是會死
這個大驚喜  又打壞了我的計劃
很多事 只能說   人算不如天算
謝謝汪資資考前陪我去新港拜拜
也許真的很靈ㄋ!  呵呵


台藝考試心得:
台藝版研所雖然考的題目也蠻艱難的   且版畫專題部份以英文出題
但只要熟讀
  <廖修平.董振平老師寫的版畫技法123>
 <李延祥老師寫的版畫書>要考高分並不難
  其他如<台灣藝術大系系列中的 三本版畫書籍>
  <張正仁老師翻譯的二十世紀版畫藝術史>等可大略讀過
其實就蠻足夠了
可是要很清楚版畫各種版種的做法和差別.還有一些當代版畫概念分析
如:什麼是數位版畫.什麼是珂羅版等
可以的話盡早多參與一些版畫研習活動或展覽
面試很遭:所以就不提供方法了 呵!


台長: EMMA
人氣(5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大小事 |
此分類上一篇:12.19 Happy Birthday For You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