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6 16:34:21| 人氣2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什麼啊?!」我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入圍名單在10月底公布了。記得賽事剛開始的時候,我曾翻看了一下內容,總計分為六個主題:「年度最佳生命記錄部落格」、「年度最佳生活品味部落格」、「年度最佳社群經營部落格」、「年度最佳訊息/觀點部落」、「年度最佳商業應用部落」、「年度最佳教育應用部落格」。我看傻了!說真的,我壓根不知道自己適合站在哪一邊。

還記得對於文字我總是有些彆扭的癖好,曾經我無法容許有敘述文這種文體存在我的報台裡,我寧可把對於日常生活很平易近人的瑣事感想散佈在無名部落格或者MSN分享空間,而把「詩」放在這裡。從很早以前開始,我就認為文字藝術或者形而上的抽象精神和當下具體的現實生活是有差距的,雖然她們必然來自於生活,但不可否認的,在趨近孤獨與黑暗脫離了人常軌道的狀態下,有時候創作顯得更多元且獨特,其實倆者有相互依存的關係,不過再說下去就會有走火入魔的傾向了。

日前為了區分風格,興建起了另一個報台,在歸類文章的同時,我又卡住了。其實我是個很懶的人,以致於雖然對網路世界不陌生,但從沒有任何一個社群資訊交流平台在我手上大放異彩,連交友都是三天打魚五年曬網。我喜歡在自然而然的狀況下產生和累積的東西,我喜歡那些累積產生出的東西自然散發出的獨特魅力,但說到「魅力」,我完全又是一個外行,身為行銷人對這種狀況真是感到汗顏。那些人氣指數很高的部落格總令我好奇,其實有幾個共通點是值得探討的,這種念頭讓我想到有位朋友說「當文案,可以讓文字訓練出一堆做作但強壯的肌肉」,那麼當企畫,大概就是被觀察、分析、整合追著跑吧。

不同的報台放不同的文體,有風格統一的優點,讓人一進報台就可以嗅出你這個人的味道,個人品牌建立起來,好處是碰到你就會直覺性的產生什麼;碰到什麼就會直覺性的聯想到你,這就是「行銷」,行銷充斥生活,而且帶有目的性。

但回想起當時建立報台的初衷,以及不管再怎麼樣我依然不會把流水帳的生活紀事擺在這裡,的狀況下,其實不管是對電影音樂的評論,生活感概類的散文,還是目前佔了104篇的現代詩,不管是悲觀的還是樂觀的,都是「我」的一部份。

「Part of me」有時候英文就是傳神的如此簡潔有力!

所以不分了不分了,老娘不分了,累死人嘛!「分什麼啊?!」我說。

台長: [ 女 王 ]
人氣(2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說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冬季運
此分類上一篇:我終於變得不多愁善感...

安路客
不由分說。

旁人對你的分門別類,與你對自我的剖析相差多少?

人在世間總是承載了許多眼光,流言蜚語橫竄,充耳不聞能有多少。到頭來利刃遍野,分割了我與他人的關係,也分割了自我認同。

選擇了一條道路,得是在認清自己之後才能做的事。不要欺騙自己,好的、壞的都須坦白。看清自己很難,對自己誠實更難,但若都能提醒自己去做好,那路走來即便艱辛也是滿滿信心。

願你在憂愁時能欣賞自己的憂愁;在快樂時能不避諱的嘴角上揚。
2007-11-14 03:15: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