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7 11:07:59|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孤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善言詞,但我善於忍耐。

當你張開初生的雙眼,正準備好好體驗這個世界,我已經步入老年,而且一生拔山涉水。如同我說過的:「人本是孤島,該以列島般生存。」你能體會嗎?這是我的理念!卻總是無法克制地日夜打造那艘小船,分秒測量風向,預備啟航的日子,我總是興奮地訴說小船的性能良好,而且幻想我這個異鄉人是如何能融入你的風土民情。我是個冒險家,那些誘人的熱浪總是吹起我善感的毛孔,卻在最後一刻自己興起一場暴風雨,頹然坐在岸邊哭泣。我是莎士比亞的普洛斯帕羅,操控別人的命運,更毀壞自己的,因為我有犯賤的性格。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紅色小提琴>裡的藝術家,在極致的快感中淬煉出驚人的樂章,你的確帶給我精練的高潮。但我的思緒已變得冗長而理智,就像每一首詩都花去我四根菸的時間,如今卻有個極度過敏的鼻子,煙霧總令我一直打噴嚏。「我因愛而生」,這是我此生唯一最確定的一件要命事。

我的思緒裡總有很多「我」,所以我很主觀,吧。越來越覺得人都活在自己的童話,關於事實和想像,非得揭曉的那一刻才會恍然,在那之前總是帶給人過多的快樂與悲傷,但很多事又豈是能清楚分界的,所以我越想越覺得虛假,越想越像嗑藥般又要fuck地暈眩在這莫名其妙的世界裡。

台長: [ 女 王 ]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孤島-鎖國政策,意外地◢
此分類上一篇:◤語言障礙的天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