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3 21:47:58| 人氣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枋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市場上的芒果
接著蓮霧上市
心裡頭有種隱隱被牽動的悵然感覺
就像前幾個月
剛看到蓮霧出現在水果子攤上時
我突然感覺到
思緒飛翔到老遠的南國

水裡冒出的低矮枝幹
很藍 很藍 很藍 的大片天空
小鄉的小市小街 都慢慢浮現我的腦海

我突然覺得很想念
想念那個天天看著椰子樹 和漁塭 的日子
想念那個採桑椹 撿芒果的日子
想念那個天天吃免費蓮霧的日子
想念那個天天500c.c飲料的日子
當夏天來臨時 又加上挫冰和炸雞
想念那個漁港邊吹風 看漁船的日子
居然有人在颱風天還堅持冒雨走到港邊去觀浪
想念那個 在睜眼閉眼之間
窗外風景總是像錄影帶快轉一樣的日子

現在回想起來
很難相信
自己竟然走過這樣的九個月
終日台北 枋寮 枋寮台北 來來回回這樣的
十三個小時的日子

有單純的快樂
有單純的無聊
單純的 枋寮

如果你要去台東 或是去墾丁
我希望 你能夠花至少半天的時間
走走枋寮

枋寮小檔案: 屏東枋寮鄉是南迴鐵路的起點
縱貫線鐵路的終點 往墾丁的門戶
黑珍珠蓮霧的故鄉
吻仔魚的產區
與鄰近的枋山鄉均為愛文芒果的盛產地
枋寮車站附近的枋寮藝術村是全國唯一自給自足的鐵道藝術村


附註:照片是二零零四年初起墾丁之星觀光列車的模樣

在墾丁之星上的九個月
是我人生中一段很特別的工作經歷
我想我 永遠都會懷念

台長: 安妮塔
人氣(3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辦公室的椅子在旋轉 |
此分類下一篇:Order‧Origin
此分類上一篇:機器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