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7 01:13:03|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螞 蟻 和 螅 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假期,我百無聊頼的與一位朋友在旺角的一處談天,在他口中得知以往的舊同事的工作情況,他們做得並不開心,反而有點掛念以往在這裡工作的日子,因為在新公司並不輕鬆,除了人工高些之外,人事複雜不在話,返工時間長了,工作量多,工作壓力也非常大,與以前在這裡工作時相比較,可說是非常的辛苦。還叮嚀我若這裡繼續聘請的話,不應自動請辭啊!

其實這些事情我心裡清楚得很,這裡的辛苦又怎能與私人公司相比呢!但若只看重這點的話,現在或者相當舒適,但我相信若干年後,我仍是停滯不前,不會有絲毫的進步,反而會變得更懶惰,更無上進心,更與社會脫節,跟不上時代的步伐節拍,最後會被淘汰,到時真的不知怎樣是好,這裡的經驗其實並沒有什麼作用,根本不能作為其他經驗。我覺得他們或許現在覺得辛苦,但我相信現在的辛苦是未來的踏腳石,辛苦是值得的。

反之於我現在的安逸,就如同螞蟻和螅蟀的故事,從不為明天打算。冬天到了,螞蟻躲在暖暖的窩中,悠閒地吃喝避冬;而無助的螅蟀則在寒泠的野外找尋覓食,但寒風正烈,試問又那有這麼容易找到食物和一個暖窩呢?所以我也應快點作一個打算才是呢!但怎打算呢!就是快點讀完我的學位,才是上上之策呢!但現在還是以不變應萬變好了。沒有入場劵,又怎能參加比賽呢!

台長: 佩霖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