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9 20:26:11| 人氣3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短篇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 分離


決定了很久,我給了睡夢中的你一個吻。

最後一個吻,算是吻別吧?

唇上還殘留一點最後你給我的溫柔。

想起了過去那些風風雨雨.分分離離,才發現過去的那些傻事不過是一些小音符。

這一次,是休止符了吧?

或許你我真的該分離了?

在月光的照明下,我找到了門把,輕輕的轉開.輕輕的推開.輕輕的走了,當然,也輕輕的說了掰掰。

我走了。



第二章 哀求


沒有你的第一個早晨。

我坐在咖啡廳品嚐離開你之後的第一杯摩卡咖啡。

電話響了。你最愛的歌曲,忘了換

看到了忘了改的名稱,你打來的。沉默。

通話鍵。手機中傳來了昨晚曾聽到的哭聲,聽到的哭聲:

「為.....為什麼要走?別離.....嗚.....離開我...我還....愛你...啊?求求你.....別走.....好嗎?留下來.....好嗎?嗚.....嗚.....」無言以對。

中止鍵。我的狠心。

你求著我別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哀求著我別走,我哀求著我原諒我那無情.該死的心。

狠了心。





第三章 寂寞


離開你之後,少了許多習慣。

早餐,只買自己的。

午餐,一個人去品嚐。

晚餐,不再有紅酒.不再有蠟燭。

當然,也不再有你。

喝著酒,遺忘一些事情。

路旁的街燈把我的孤單的影子拉的長長的,同時,也將我的寂寞拉長。

喝完了,杯子的影子也被拉的長長的,杯子中的愛情似乎被飲盡了,剩下寂寞的空氣。

寂寞發酵了。




第四章 回憶


習慣了你不再的每一秒,漸漸習慣了這不習慣的習慣了。

不自覺的整理了我們之前的相片,順便整理了我的思緒,看看能不能在被整理之後比較好適應這個習慣。

點上了一枝帶有點紀念性的菸。

抽了一口,想到了些畫面。

有點糢糊不清。

我想忘,但又有點不想去遺忘,沒想到,我開始回憶了。

慢慢回憶。



第五章 後悔


七個月了,試著不再去想妳。

杯中見了空,酒瓶剩下了半杯的量。

醉了,昏昏沉沉的。

突然,一種衝動上來。

「為什麼?」對著燈火闌珊的城市吶喊著,燈火闌珊的城市同時也映襯了我灰色的內心。

「對不起!」不自覺的對曾經一起和妳看的夜景吶喊著,夜景依舊的美。

不過少了妳,夜景好像沒有和過去一樣美了.....

後悔了。想要你和我ㄧ起看這些美。

但,是我想帶你來,還是想要你陪我來?

糢糊了。

拿起手機,輸入了許久沒有輸入的號碼,在這一起看夜景的山上,輸入你的電話號碼。

通話鍵。

有些後悔了。





第六章 心碎


「喂?」他的聲音,還是一樣甜。

「妳在那?」

「.....」沉默不久「怎麼了?」

「想找妳聊聊。」有些勇氣,恩,有一些。

「.....」沉默,這次比較長了「我病了」

他的聲音,帶有點傷。

「妳在那?」他沒回應「醫院嗎?」

「恩。」這.....不會吧?

「我去.....喂?」電話斷了,他掛的。

我知道是什麼意思,也許是你我倆之間僅存的默契吧?

有點難過,不,很難過吧?心碎了。

心碎以後的世界,四處散佈我所失去妳的美。






第七章 痛苦

苦,今天抽的菸不如以前的順口了。

隨著香煙的縮短,一幕幕的想起和妳再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直到現在,你我都在各自演獨角戲。

吸一口。真的死了吧?我的愛情?彈掉。

煙霧散在空氣中,那些沉醉在回憶中的快樂,也慢慢散去,換來了無止盡的悔恨。

痛悼淚水慢慢從眼框脫穎而出。

七個月以來,第一次流淚。

過去那些狠心,躲到那了呢?

在空氣中找尋那些快樂,卻換來一陣一陣的痛苦。

邊哭邊嘆,紀念海水般的痛苦,紀念它所淹沒的狠心。

我痛,我苦。





第八章 悲鳴


我帶了一箱啤酒,騎著車,到跟你一起來過的無人海邊。

悲鳴。開始我想釋放的悲鳴。

酒一瓶一瓶的喝,一邊一邊的哭。

一邊麻醉自己.一邊哭泣沒有妳的愛情.一邊高唱妳我曾經最愛的歌曲。

在海浪中大聲吶喊我的愛。

望著水平線看到妳我曾經擁有的一切。

感覺到海水的溫度像我們的愛情,漸漸冰卻,夕陽慢慢消失在水平面;愛情慢慢消失在妳我的心,我難過,所以我悲鳴;我痛苦,所以我悲鳴。

愛情已進入永夜。

在無人的海邊.我沉醉在屬於我的悔恨.屬於我的悲鳴。





第九章 無奈


現在,我所剩下的,是使我灑了遍地鮮血的無奈。

選擇離開的我,選擇無奈的我。

在屋頂,看著一顆又一顆明亮的星。

抽著憂鬱藍,享受悔恨的滋味,殘忍的香味更明顯了。

不知此時此刻的妳,在那棟白色牢獄中,是否有人陪伴?

帶著許多的問號,帶著我僅存的妳的影子,接受冷風的摧殘。

妳的微笑,成了過去式,漸漸、漸漸的退回起跑點。

曾牽著妳手一起跑,現在,無奈牽著我ㄧ起跑。

奔向那無盡的永夜。

無奈。







第十章 虛偽


微笑,看著這張照片,微微的笑。

最近許多朋友打給我,問我過的好不好。

我欺騙了他們.....我過的很好啊!

當然,也騙了我自己。

明明想哭泣,偏偏要忍住淚,用力的去微笑。

沒跟妳聯絡了.....

看到妳的號碼,似乎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真的。真的欺騙了自己。

現在說這些,只是在掩蓋那傷口吧。

偏偏偏偏妳總是要在我快遺忘妳時,出現在我腦海,似乎在提醒我思念不間斷一樣。

用力的微笑,即使微笑累了,也不能停留。

深怕停留時,這猶如山崩的情緒會使我徹底崩潰。

我只能選擇,強顏歡笑。

真虛偽。







十一章 飛舞


不帶絲毫堅強;不帶絲毫軟弱。

微笑中帶著一絲絲愛末的寂寞落寞與沉默,

永遠永恆永不改變的情緒,沉醉於深處的永夜。

帶著一絲絲的微笑,在月兒的微光中搖搖欲墜,很陶醉,

猶如舞台上那獨自醒著的燈光,四周圍繞的是黑暗,

陶醉在我瀰漫傷感的愛情,的死寂。

有點點醉意;有點點悔意。

在像是被忽略被冷漠的街道上,獨自舞起了殤戀之舞,

沒有人注意,不想在留意,

獨自欣賞商店鏡面上那不帶一絲情的醉,

好想飛,好想飛,想飛過整個城市,努力的飛。

低落的汗水猶如我低落的淚水,

鹹鹹的,不帶甜。

飛舞。



終章 結局


蓋上了筆記本。

看著碧潭的水面上。這個人是誰?

曾牽著妳的手,看著水中的我們,純真、純愛。

妳曾淡出我的視線,影子卻又狠狠的襲來。

「妳還愛我嗎?」疑惑著。

妳消失了,或許早在猶如幾千萬年前的時間就消失了,但我沒注意到。

點了支菸,打火機上的火被風給吹動著。

模糊了視線,順便點上了我們的回憶。

菸霧飄著;煙霧飄著。

剎那間知道了是眼淚作祟,讓我看不清楚,我相信那是煙霧勳紅的,

我不想要有留念 ... 不想要有情感,我不再愛妳,也不想在愛妳,

愛妳會使我更難過 ...

三年,真的三年。

時間從沒停留,記得過去的種種,那些眼淚那些痛 ...

我不在想妳!我好愛妳 ...

不在想!

眼淚從煙霧中掉落,狠狠的摔在木盒上。

火燒的好旺。我不會後悔!

一切都結束了。我好愛妳 ...

剩下了灰燼。我真的好愛妳 ...

別過頭,離開了一切。

我好愛妳,卻忘了怎麼愛妳。





終。




-----------------------------

花了兩年 打完了 ...

我也不知道我在打什麼 也忘記打了什麼

我不會打標點符號 有錯的不好意思

一開始用手寫 最後還是用電腦打的

只不過隨著我這兩年來 不同階段打出的文章

可能比筆風差很多 也有很多錯字

有時候寫的好 有時候寫的壞

今天會想打完這篇

或許也是該結束的時候了

這是我第一次寫的故事

很模糊 說像散文還差不多XD

總之 就把我的心情打上來 把它變成故事

只不過 好像有點濫

接下來期待我跟 ㄧ恩 一起寫的短篇小說吧!

或許有可能拍成影片噢^^

敬請期待


寫太爛別罵 拜託了ˊˇˋ




路 筆







台長: 李小路
人氣(3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短篇小說之- 愛情 |
此分類上一篇:路的短篇小說~一。 愛情(暫時取名)

蔡禾
感覺聽你說過= =
2008-04-19 20:28: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