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6 01:40:30| 人氣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爸,我回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年連環泡節目裡 方芳很有名的一句台詞!)
(沒太年輕的 應該還有印象吧)

回來家裡 也有一段時間了
我們這幾個小孩長大後 分散各地
嫁掉二個 一個在台南唸書 一個上大學後就離家
不過 姊弟間的感情卻反而好!

某天晚上 老姊打電話回家
我接了 順便小聊一下
拉屎爸問:”你姊嗎?說了什麼?”
拉屎狗:”嘿~不告訴你!”

我們家一向都這樣沒大沒小
這其實只是玩笑話~我不是故意不鳥我爸
而且 跟老姊只是瞎聊 沒什麼實質內容

幾天後 我才知道 原來拉屎爸很在意這件事
當天晚上 他偷偷對拉屎媽說
”狗兒子有事都只會跟你們說
 我今天問他,他不告訴我”

天殺的!
我可沒那個意思啊~

不過話說回來 我還真的跟拉屎媽比較有話聊
我說我跟拉屎爸不熟
這話或許有幾分誇張 但也相去不遠
並不常聊天
當然 也就不懂彼此對事情的想法~

父親--這個角色
我居然不知道怎麼去形容
在大腦中 似乎沒有一個很鮮明的影像來說明
除了工作賺錢、養家活口
在家裡的父親應該做哪些事?該有什麼樣的個性?
我說不出一個很明確的答案

但我並不擔心
因為我沒機會去成為一個父親
哈!

至於母親 
雖然沒有教過我什麼 
或說過什麼話影響我一輩子
但我就是覺得 拉屎媽那樣 就是母親(廢話!)

最近在電視上 有二部連續劇的母親角色 扮演的可真好!!

公視晚上八點及十二點 有重播”逆女”
(有年輕的西瓜哥哥喔!)
秋乃華所飾演的丁媽媽 是個負面性格的母親
喜歡看逆女 有半數成份是喜歡看她在戲裡使壞!
(但晚上十二點那場 常常會被棒球節目Delay掉)

另一個正面性格母親
是楊麗音在大愛台的”草山春暉”裡的表現
勤儉持家 思想傳統
戲中有幾個她的表情特寫
我覺得詮飾得真的很棒!


大家都長大成人了
也有不少人都離開家裡 為學業、為事業奮鬥
嗯~
偶爾回老家 陪陪他們唷!
(突然覺得結尾好無力=.=)

台長: 拉屎狗
人氣(4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快樂狗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不要騙我
此分類上一篇:只不過是個孩子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