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7 00:28:33| 人氣3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氓教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 我這輩子應該是不可能當個老師了
當年 拉屎媽還很希望我去唸師範大學
我可是千萬個不願意啊~
自己都不想唸書了 我還教書咧=.=
而且 以我的個性 似乎也不太適合執教鞭
(玩角色扮演倒是有可能 噗~)

室友跟我說過
以我大學到研究所”複雜”的背景
要到私立高職去找個老師的缺 應該不難
(因為沒修教育學程 所以只能跑私立學校)
我也想過 如果我當老師
應該是快樂學習 不給壓力的那種
因為我自己清楚 被逼著唸書的感覺真的很差
學生反感 老師自己也一肚子氣
不愛唸書其實無所謂
德守操行好 這才重要!

此話一出 馬上引來一陣韃閥
這種不負責任的老師會下第十九層地獄=.=
啃~
我又不是不教
我還是會盡責任教啊
只是 要不要好好學 孩子們自己決定!

好啦 不說了
反正我不會當老師 這只是幻想

不過我對一對一教學 其實還蠻有信心的說~
當過三次家教
或許成績沒有特別突出
但至少也讓他們安全過關了

在這之前 先提我一個國中女同學
後來她考上台南的第二志願家齊女中
說真的很感謝我
她沒鳥過我們數學老師 我罩了她三年的數學 聯考116分
(滿分120分 只錯一題選擇題)
她應該算是我最得意的門生了~

以前問她 你幹嘛不去問西瓜
(西瓜是我班上永遠的第一名
 大考沒贏過他 啃~)
她說每次西瓜講解的內容都聽不懂
也許吧 西瓜是天才型的學生
我會從最簡單的開始講~數學的思緒本來就要循序漸進


高三畢業後 正式接了家教工作
自己學校的學弟 教高中物理
不過 其實也只是幫忙解題而已 不用複習內容
這....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是自己學弟 有點熟了
每次浪費一堆時間閒扯 
一下金庸小說
一下我的八卦
(見2004-09-03 我生命中的女人們--愛情篇PART II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pia38/3/1240922611/20040903235006/
臭小子一個
跳過


到大三 接到最難的一個工作
學生是新竹大X技術學院電子科的學生 教微積分
我只能說 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這孩子的數學基礎實在有夠慘
舉個例:
  2 2 1
 --- x --- = ---
  3 5 15
他就常給過我這種答案 因為分子的2跟2約掉=.=
(不過 這也是某隻大型貓科動物也犯過的錯誤^^)

三角函數 sin=對邊除以斜邊 這個都搞不清楚
log 跟 exp的觀念就更慘了
叫我怎麼教”微積分”....
不過還好 最後他還是pass了
怎麼辦到的?
我也真的忘了
但確定我真的是很有耐心的教喔!

大概我流氓臉吧
上課的時候 他超安靜的 都不敢跟我哈拉閒聊
有時候我教到渾然忘我 他也不敢說要中場休息
(一次上三個小時 會休息一次)
我另一個同學教他物理 就常抱怨他一直在聊電動跟漫畫
其實 我真的是很溫和的人啊....

不過那時候 我自己根本忙到翻
家教時間星期四 偏偏那天我從特早班清晨六點的體育課
到下午五點半 共九堂課上完
再衝去赴七點的家教
有時候自己講到會打瞌睡 z z z...
只好叫他練習一下剛剛的題目 我趕快想辦法提振精神


再下一個 是我大四閒閒沒事的時候又教的
這次是國三的學生 數學兼理化
其實 這孩子蠻用功的
只是 真的就對數理沒輒~
對於他 也就不能要求太多 
畢竟有些人對數理真的唸不來 勉強也沒用
一些基本題型 講了三四次 還是無法理解
倒是他直接把解題方法”背”下來了=.=
對於較複雜、靈活的題目 就要他直接放掉了
與其花時間鑽研老半天還是沒結果 倒不如抓住有把握的分數

看他這樣 其實還真有點捨不得
不是不唸書 是真的唸不來~
乖 他應該會在文組的世界混得很好的!



三次的家教經驗 其實還蠻好玩的
也感覺到當老師的壓力
學生不唸書的時候 恨他們不爭氣
考差了 我面子也掛不住啊
分數考高 又替他們覺得驕傲
面對不同個性的小孩 上課時的態度會有些不同
不管如何
學期結束 看著學生順利pass 或甚至分數明顯提昇
完成了階段性任務 就真的很高興
(當然 收到口袋裡那筆錢也是另一個快樂的來源啦)
唯一埋怨的是 沒教到帥哥><”

不過 那時候兼家教 倒是引來前夫的不滿
呵~
把假日搞掉了
不能跑太遠出去共度週末
也難怪會抱怨
啊~不過~也過去啦^^
時間過好幾年了 地點也變了 而人 也變成別人的了....
(啊 我又離題了!)

台長: 拉屎狗
人氣(3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快樂狗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有你 我找回了遺失已久的微笑
此分類上一篇:葛格~我要!底迪~來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