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7 23:44:17| 人氣7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不用去討好所有人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輩、父母教我們做人時,總喜歡提一句話: 多一個朋友總好過多一個敵人。

    理論上,這是成立的,我們總不可能傻得把身邊的人一個個的開罪、趕走,有心也好,無心也罷,反正「會不會做人」就直接以你有幾多朋友,或者你的post 在facebook 上有多少人Like 來評定。
    我們都怕得罪人,總是小心翼翼,心怕一不小心,講錯一句話就將自己推向萬劫不服之地。但其實,別人要不喜歡你,可以有一萬個理由,你根本無從躲避。即使你最後避到連自己的原則、底線都沒有了,又如何?要挑剔你的人,還是會挑剔你,「莫須有」連抗金英雄岳飛都頂不過去,何況只是我一個這樣小小的絲打。
    我們好努力的去學做人,去活出別人期望的樣子,最後把自己的本貌都忘記了,這是為何?
    我已活了四份一的人生,我想我還是有資格去決定我餘下的日子要怎樣過的。我從小就知道自己不會是人見人愛的那種人,而實際上有些人我也不想她們來愛我,道不同不相為謀,既然大家的價值觀不同性格不同,沒有必要迫大家走在一起,好來好往就可以。
    我要承認我是一個有缺憾的人,我有時都會發脾氣,我有時都會做錯事,我有時都會粗心大意,我有時都會丟三落四,我有時甚至後知後覺到自己錯了都不察覺,我有時都會偷懶,我有時都會想Hea......
    但至少,如果真是我錯,我發現了,我會去認,但不是我錯就打死不能不認了,認了就沒得回頭。
    話不投機的,不需勉強做朋友,有些人是永遠做不了朋友的,他們認為對的事從來就不一樣,可是誰都無法證明自己所堅持的是100%對,那就讓彼此靜靜的活在兩個平行、又永不交雜的世界吧,大家都舒服,而不是為了遷就一個人,把自己扭曲得自己也不認識自己了,全世界有幾十億人口,你能為多少人去改變?
    若你喜歡我個人夠率真,我亦不喜歡跟你繞圈子。平時做人已經夠累了,我不想在朋友面前都要虛情假意,那太讓人反胃了。
    我們沒必要迫自己和每一個人都成為朋友,大家可以沒有交雜,但我不會憎你,只是大家的想法不同而已,對方也不是做了什麼對不起你、傷天害理的事,說到要成為敵人,值得嗎?
    不過最後還想補充一句,會捅你兩刀的朋友,比明刀明槍的敵人,可怕太多。你要誰哪一樣,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要不要虛假的感情。
    

台長: 青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4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3-11-18 09:0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