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5 22:34:12|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感,聽到請回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逛 CD 行。

其實是想找一些靈感,看看能不能想出更多好點子,來做學校學生的卡拉OK歌唱比賽的舞台設計。

在這之前,已畫了二三十張草圖了吧,加上腦袋中出現過的畫面,不知道有一兩百張沒?…想法已差不多了,差…不…多…了…可是一直還不滿意。舞台設計--我想任何設計都是這樣--一直是一個否定現有點子的過程,不斷的否定、否定、否定……已經接近了、快到達了、觸摸到什麼…,但是…還是差那麼一點點…

新的想法不斷出現,風格、風格、風格?…抒情的、激情的、冷酷的、無厘頭的超現實的科幻感的未來感的…夢幻?抽象?寫實?…影像、符號……色調、材質、燈光、空間、動態…那些點、線條…技術…噴漆、灑金、懸吊……金光閃閃的、銀色的線條、反光的CD片、筆直的、纏繞的、網狀的、透明的、半透明的、星羅棋佈的、規則的、不規則的…有焦點、沒焦點…銳利的、模糊的…塊狀的、破碎的……保麗龍、賽璐璐片、珍珠板、瓦楞紙、噴膠、白報紙…水線、童軍繩、包裝紙、塑膠布、網子、鏡子…螢光劑…!

不對不對!不甘願不死心不認命…否定、否定否定否定否…定…!

設計師都是這麼過活的嗎?可能吧。靈感總是在最後一刻才會靈光一閃,至少按照慣例是這樣。

我在CD行信手拿起那些CD,用PDA 記下一些什麼,不斷地…不久我就發現有店員跟在我身邊,他大概以為我在做什麼吧?那是別家派來的細作嗎?他註定猜不到。更接近目標了…可是目標在哪裏?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靈感,聽到請回答…親愛的我們可以再靠近一點嗎?

其實靈感並不少。問題是做出來會是我要的那樣嗎?會和想像的一樣嗎?該反光的地方會反光嗎?該直的線條會很直嗎?會太擠嗎?太單薄嗎?反光太多太亂嗎?如果風吹來會怎樣?怎麼吊上去?和燈光配得起來嗎?位子對嗎?放一天之後會變皺變軟變舊變色嗎?他們會喜歡嗎?會太另類太主流太死板太喧賓奪主太商業化太芭樂太LKKSPP、會太濫太冷嗎?會很奇怪很可笑或一點都不好笑嗎?配得上他的歌和她的歌還有他們的歌嗎?

時間夠嗎?經費夠嗎?人手夠嗎?梯子夠高嗎?字體對嗎?材料會買得太多或太少嗎…?

喂!醒醒吧…不…我是說該去睡了。不覺得想太多了嗎?


--
2001.05.20


台長: Alan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