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17:00:38|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老了,會不會常想起過去的事情?

浮生種種,皆如白馬揭眼簾,避之不能退。

  我常常想起哪,還記得剛二年多前準備要申請推甄時的心情。
我與父親到廟中求籤,望諸方神佛能指我迷津,度化我煩心。

我是一個信神佛的人,自然也信命運之說。命中有歸,我懶得逆命行事
,人算不如天算,既然大化冥冥已給我一線生機,我何苦來哉再去另求
,今生今世,我能修完宿命裡的「格」就很偷笑了,胸無大志啊我。

所以,我與父親去問我那命中所歸在何方?
我一連問了幾個,祂都只是笑笑,最後給了我兩方答案。很好了,我真
的很高興,最起碼祂安了我浮動不已的心。

推甄只能推一間學校,我報了那一所落榜了,但我卻喜出望外,原來命
之所歸不在那裡啊!

後來申請的學校高分錄取,我感動的幾乎要落淚,雖然那時候並沒有這
麼大的情緒反應,但總是感謝。

命之所歸啊,當你冥冥有感時,也許就是映命,這不會常常出現的,而
人也不會常常珍惜。

有求必應不可能,但虔心凝聽定會有所報。

子曰:「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順,七十從心所欲不踰矩。」余所求無他
,但求此境。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