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8 20:11:42| 人氣2,4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旅遊日記~鮭魚的故鄉→登別地獄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站:鮭魚的故鄉

老實說,是個很有教育意義的地方....
這個地方應該是個校外教學的好地點....
相信在這的學生們,沒有一個沒來過的....
但是...如果是在台灣,應該是個沒事不會想進來參觀的點...
我們是觀光客咩~知道嗎?....所以還是要來了解一下鮭魚....


進入後,順著「順路」的指標走,
依序介紹著鮭魚的種類、公母區別、重量等等,
當然也設有影片區,可以了解到鮭魚一生及北海道四季的變化...
其實,影片中不難發現.......
日本人雖然吃魚吃得很兇,但是也很會幫他們量產....
像是他們會抓起部分回到故鄉的鮭魚群們,取出他們的卵子及精子...
利用人工授精的方式孵化小鮭魚......
這些鮭魚們會被吃掉還是放生我不清楚,
但好歹在野生鮭魚存活率不高又被狂吃的情形下,
這樣的方式,我想是可以稍微增加鮭魚數量的....

館方另一角,設有一區可直接觀賞到千歲川內的廊道,
若是在秋冬來到這個點參觀的話,就可以看到一群群逆流而上準備產卵的鮭魚群了...
這時候來參觀的我們,當然看不到鮭魚群....
可是呀可是,不得不讚美一下......
這千歲川還真是乾淨呀..........

回到了停車場,miho姐特別推薦入口這兒的鮭魚包子及冰淇淋
(應該說...到北海道都應該吃一下冰淇淋的....)
因為雖然太陽高高掛天上,但是吹來的風是陣陣的如冰般的冷...
所以只買了個鮭魚包子嚐鮮.......
討厭魚有味道的飛飛,只吃了幾口就不要吃了....
讓愛吃魚的我很滿足的享用了近一個鮭魚包子....


第二站:登別地獄谷

這兒讓我有著莫名感動的感覺....
因為這個點是寵物當家的松本及雅夫(還有大介)曾來過的地方...
眼看著曾經在電視上看到的景點,現在就在我面前....
真的是超感動的啦~~~~~

先隨著miho姐走到下方的藥師如來廟拜拜,祈求接下來的旅行一帆風順、平平安安...
接著順著路走向裡頭,一座座被太陽照的呈現橘紅色的山岩正冒著一陣陣的煙,
在萬里無雲的藍天陪襯之下,這景象讓我感動的打從內心的起了雞皮疙瘩.....
所有的繁雜俗事全被拋在千萬里之外了,整個人飄飄然的....
想讓時間停住,跟飛飛沉浸在這看似就是永恆的地方........


可惜呀........時間到了.............
雖然想繼續的在這兒讓思緒放空,但是再放空下去可是會被放鴿子的....囧


希望今後幾天的行程,還會這麼令人感動.....

台長: Ann
人氣(2,4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放心去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旅遊日記~第一夜之我受傷了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旅遊日記~千歲機場

飛飛
妳想的真多...,
我心理只有想【這在台灣一定垃圾滿天飛】
中國人該反省了QQ"
2008-09-21 11:29:48
版主回應
你不是只有想[嗯..很漂亮...]就沒了嗎?
2008-09-22 19:35: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