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1 14:42:11| 人氣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源節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物資膨脹,薪資依舊扁扁.
當護理人員,無法開源,就要節流囉!!
在這艱辛時代,更必須節約資源.
以前,一千元即可買一車購物車食物
現在咧?兩千元才能填滿購物車
昨天和二姐去採購,有感而發ㄚ
我省錢省到讓同事都懷疑,
以為我缺錢而紛紛發出疑問??
我說:誰不缺錢?能省則省ㄚ!!
不訂早餐,只吃自備麵包
不訂飲料,只喝白開水或瓶裝茶類.
招人議論,我不以為意
畢竟她們住家裡,我是住外面.
我必須多省…因為房租,水電費,伙食費.
還有小狗的支出~吉娃娃已是最省的犬子們了.
不必花美容費以及洗澡費.

我目前能作的,就是兼顧省錢及環保.
列出如下~
少開冷氣→省電費又環保,對健康也好.我從去年九月底到現在,冷氣只開一次…測試它是否功能正常.一般都吹電扇.
少開車→省油錢又環保,但無法少騎機車…因為我家到公司可遠的咧…=_=
少買搖搖飲料→省錢又環保,即使真的不得不買,飲料杯我一定洗淨,作資源回收.
少用塑膠袋→省錢又環保,我習慣以手提袋取代塑膠袋,可重複使用也美觀堅固.
洗衣水回收,用來沖馬桶→省水費
改買省電燈泡→省電費
舊衣→回收箱,或作抹布,腳踏布
少洗車→我目前一個月洗一次車.若天降甘霖,乾脆不洗…除非很髒.

台長: 闇夜天使
人氣(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闇夜心語 |
此分類下一篇:回家記事-07/25
此分類上一篇:假友誼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