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6 14:30:08|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我始終認為擁有是一個很美好的詞,它仿佛承載著天國般的靜謐和不被打攪的美好,雋永溫存,而又升中選校細水長流。這是一種從太古時便流傳下來的溫馨與浪漫。人的一生仿佛永遠在證明些什麼,希冀些什麼,總是渴望著能夠留下一些東西,帶走一些東西,仿佛如此,人生便沒有白走一遭。這便是擁有的意義嗎?為了讓自己在這個總是令人茫然的世界裏不那麼孤單,人們便總是渴望擁有。仿佛手中握著的東西越多,自己便能越自信的走下去,不是嗎?即使這本也無可厚非,只是我卻堅持,有些擁有,也許並不能為外人所道,但它所帶來的那份滿滿的溫馨與充實,卻更應被稱作永遠。

 

也許沒有“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的一見傾情,沒有“一份相思,兩處閑愁”的難捨難分,沒有“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的黯然神傷 ;也許大多感情都只是平凡的,甚至是平庸的,但那染上了香火氣的相守,卻為這整個世界都添了一層顏色。這份顏色並不妍麗,卻充斥著令人窩心的暖,仿佛將全世界的陽光都編織起來一般。愛極了納蘭容若的“一生一世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簡單的升中選校十三個字,仿佛便將每個女子心中所嚮往的全部美好描繪出來。是啊,若能在漫長的一生中,尋一位知心人,執起他的手,便無畏於世間一切,無欲無求,只盼與他相守到老;這樣的一生,該是多麼的令人嚮往。可是又有誰有如此之幸,能將一生活成一闋絕妙好詞?

 

若“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也成了奢望的話 ,那麼能將心中的眷戀毫無保留地說出便也是令人豔羨的。可世界上偏生還有一種人,他們膽怯,他們害羞,他們不敢將心中的話說出口;對於他們來說,暗戀似乎就成了唯一堅守。也許我便是這類人,我們所擁有的便是獨自愛人是那份略帶心酸的幸福。在愛與被愛之間,我們恒選擇去愛。默默堅守,不求回報,這也許會令很多人感到身心俱疲,但我們因為愛,所以願意堅守。這並不偉大,但我們卻可以很保濕面膜驕傲的說,我愛你,與你無關,這只是我一人的心情寫照。

 

寫了太多的愁怨,盼了太久的流年,可這一切卻終究寫不空我內心的那份膽怯。不能說出的擁有是一株只能在暗夜獨自盛開的夕顏,但這份深夜而綻的清麗,卻會陪伴著我,一直走到時間的盡頭。

 

整理心情過後,卻更不能讓自己帶著憂愁上路。時光啊,若你能聽到我的祈求,便請你對我那默默的擁有寬容些吧,讓我攜著“”的夢,獨自走向只有一個人的明天。

台長: 李愛華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