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9 14:20:33| 人氣7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 ★ 永恆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 ★ 永恆

 

 

     ~  ★  ~

 

   隔天,我像平常一樣,帶著那本『黑書』到學校。

   為了知道昨天那個男生是誰,我特地利用下課時間逛了校園一圈,不管是廢棄的體育器材室還是人煙稀少的空地,我都不放過。找了好幾節下課,我終於知道了:他根本不是我們學校的人。

   那他是誰啊?是新的圖書館管理員嗎?還是小怡的男朋友?又或者只是個住在這附近的人?如果是住在這附近的人,那他又是怎麼進來的?一堆問號充滿著我的腦子,讓我無法專心上課。

   一整天下來,我什麼答案也沒得到,什麼知識也沒學到。我一如往常背著書包到了圖書館,我決定要把那本書還回去,離開那離奇的傳說。

「小怡,我來還書囉!」見小怡不在她專用的書桌前,我大聲的喊。

「還書?妳昨天沒有借書啊!」小怡從圖書館的倉庫走了出來,疑惑的看著我。

「咦?可是我昨天借了這一本......」我低頭找了一下書包裡的那本『黑書』,並在小怡面前晃了兩三下。

「妳對我揮手做什麼啊?我恍神了嗎?」小怡用手撐了撐自己的眼皮,又眨了眨眼。

「我沒有揮手啊!我是揮書!」我又拿書用力的在她面前搖了幾下。

「書?有書嗎?小橘妳昨天幾點睡啊?還是妳生病了?怎麼盡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小怡摸摸我的額頭,擔心的看著我。

「我、我沒事啦!我去看書囉!」我尷尬的笑了笑,就到昨天看書的地方坐下。

   是我不正常還是她不正常?我明明就拿著書啊!黑壓壓的一本書怎麼會看不見呢?難不成她在耍我?真沒想到小怡也有這種耍人的癖好。

   我把黑書放在桌上,走向書架開始找尋今天想看的書。

   我又從縫隙中看了過去,想說會不會再遇見他。果然真的被我猜中了,他依然站在和昨天一樣的位置直視著我,還是那個像被冰凍了的臉。

   我觀察他好一陣子,突然發現他的左手不知道是被刀割到什麼的,一直流著血。只是很奇怪的是,他的周圍地上完全沒有血跡,可是他的手明明就有血一直流出來。

   向來看到血就會尖叫的我,現在並沒有尖叫。因為我發現他的血一滴到地上的時候就消失了,消失得無影無蹤,好像不曾滴下來的感覺。是我又產生幻覺了嗎?我揉了揉眼睛仔細一看,這次是真的。他的神情看起來有些痛苦,他為什麼不去醫院呢?大概是在逞強吧!男生最愛逞強了。但他的血又是怎麼一回事?他......是人嗎?我突然有這個怪異的想法。

   當他看見我一直在看他的時候,轉身就要離開。

「欸!」我不顧圖書館裡其他的人,對著他大叫。

   他並沒有回頭,或停下來。反而繼續走,而且越走越快。我跑了過去,曾經是田徑隊的我,實力還是有的,我跑到他身後抓住他的手。

「你在流血了,跟我去保健室吧!我可以幫你包紮。」我很誠懇的說。

   他回頭看著我,用另一隻手慢慢的推開我的手,然後繼續往前走,根本不把我的好心放在眼裡。

「喂!再這樣下去你會死的!」我又走上前去握住他的手,把他強行拖進保健室。他沒有說話,也沒有反抗的樣子,就這樣任我拖進去。

   今天保健室的阿姨不在,聽說要結婚了在忙一些結婚前的準備。我拉了一張椅子要他坐下,然後從櫃子裡拿了沙布等等包紮須要用的東西,又拉了一張椅子在他旁邊坐下並開始幫他包紮。

「你怎麼了啊?怎麼會流那麼多血?是......自殺嗎?」氣氛有一點僵,我隨口問了一個問題,拿藥水開始幫他消毒。

「你不怕我嗎?你根本不認識我。」他還是用他的迷人雙眸看著我,但這次的表情好像認真了點。

「不怕啊!你看起來不像壞人。」我回答。

「外表跟內在是不能畫上等號的。」他還是把目光停在我身上。我有點不自在的拿著沙布正要裹住他的傷口,他卻用手擋住。

「你不包嗎?這樣血會停不了喔!」我移開他的手要幫他包裹的時候,「我跟妳不一樣。」

   他說完這句話,就用他的右手懸空蓋在他左手受傷的上方,有一股熱流從他的右手流出來,進入他左手受傷的地方。接著他把右手移開,左手的傷口就慢慢的停止流血、結痂、癒合,最後變得好像根本沒受傷一樣。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這一切,連尖叫都忘了。他是在變魔術嗎?那個傷口、血都是假的?我的腦子一片空白,剛剛那個到底是怎麼回事?是怎麼做到的?為什麼明明還留著鮮血的左手會瞬間結痂、癒合?這、這到底是什麼魔術?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我聲音有點顫抖的問,我突然開始感到害怕。但我還是表現的一副很鎮定的樣子,因為我不喜歡在別人面前示弱。

   他沒有回答我,用右手摸了摸傷口確認是不是已經好了,然後在嘴中念了一小段,右手一伸,有一個東西出現在他的手上,是那本『黑書』!

「想知道的話就看下去。但是,不知道對妳比較好。」他把書丟到我身上,但並沒有用手,是書自己掉在我的頭上。我嚇的說不出任何一句話,把書撿了起來。在撿的同時我發現,我的手、腳都抖的好厲害。

   他看了看我,之後就站了起來,連問候一聲都沒有就要走了。我趕緊又上前去抓住他的手,這時我才發現,他的手很冰。

「你叫什麼名字?」我問。

   他沒有回頭,只是淡淡的說,「妳沒必要知道。」

   呿,什麼嘛!跩什麼跩!你越不講我越想知道!當我正要開口再問一次的時候,

「恆。」他說了一個字。

   『恆』,我不太懂這個字是什麼意思,這是他的名字嗎?

「你的名字?」我又追問他。

   他還是那樣酷酷的不說話、不轉身,就微微的點頭。

「那個,我的名字是......」當我正要說出來的時候,「薛柚橘。」

   他竟然知道我的名字?他是有去打聽過嗎?可是我在學校有來往的人根本是少得可憐,他怎麼知道要問哪一個?難道他有......讀心術?

「你、你怎麼知道?」我又結巴了。他似乎已經有點不耐煩,把我的手撥掉後就走出保健室。我追了過去,見他走到走廊的轉角,我也跟著轉過去。奇怪的是,他不見了!

   他也衝太快了吧!可是這個走廊明明那麼長,旁邊也沒有走道,他怎麼可能只花幾秒就走完?!他到底是......什麼東西?我握著手上的黑書,走回圖書館。

 


     ~  ★  ~


 

「小怡我先回家囉!」

「嗯!掰掰!」

   和小怡道別之後,就走回家了。一走出校門有一滴水滴到我頭上,我抬頭一看!媽呀!烏雲密布,看起來等等將會下一場超級大雷雨。我翻了翻書包,完蛋了!我今天沒帶雨傘!我又要開始發揮我的訓練成果,衝啊!

   但我終究逃不過雷雨大哥的手掌,衝回家後,全身也早已濕透了。我開了門,咦?媽怎麼不在?屋內一片黑暗,我開了電燈,發現桌上有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寶貝,我和妳爸去朋友家玩,今天不回家了。冰箱裡有一些昨天的剩飯,拿出來熱一熱吧!

   吼!就只知道把女兒丟在家裡自己去玩,都不會帶我一起去喔!哼!我把冰箱裡的剩飯剩菜拿去熱,然後把書包放到房間。

   打開書包第一個望入眼的東西就是黑書,我把它抽出來,然後把書包放在一旁。

 

   『想知道的話就看下去。但是,不知道對妳比較好。』

 

   我想知道!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了解對我比較好,但我想知道。我翻開它,發現跟我昨天一開始看到的一樣,什麼也沒有。

   我用手又摸了一次,又有字浮現。但是,跟昨天的不一樣。

 

   『當他們到人類世界時,他們不會留下任何的痕跡。』

   『他們有能力治癒自己的傷口。』

   『他們不會隨便來到人類世界,除非是要滅殺人類或者逃命......』

 

   不會留下任何的痕跡?是在解釋今天的血為什麼會突然消失嗎?治癒自己的傷口是指昨天他的左手嗎?那不會任意到人類世界,是在解釋他為什麼會在這裡嗎?如果真是這樣,為什麼這本書都能寫得那麼剛好,難道它可以知道我心裡想什麼,幫我解答?

   為了測試一下,我在心裡想了一個問題:恆也是這個族群的人嗎?

 

   『克爾拉斯‧恆是他們現在的王,但有人起來背叛他,所以他們現在正在戰爭。』

 

   克爾拉斯大概是他的姓吧!如果現在他們在戰爭,為什麼君王還可以離開,難道他不用領導他們嗎?沒了領導者,又怎麼能贏得這場戰爭呢?還是他們的戰爭跟我們不一樣?我發現自從我知道有這個族群之後,我開始變得跟偵探一樣,一直在問為什麼,一直在找尋答案。

   又有字浮現,『提問,是得到答案最好的方法。』

   當我看完這一句的時候,書突然發出微微的黃光並自動合了起來,有一條鍊子把書捆了起來,之後掛上了一個鎖。我用力的想把鎖拿開,可是當我正要弄開的時候,有一股強烈的電流把我彈到地上。

「好痛。」我緩緩的從地上站起來,看著桌上的黑書。那本書像平常一樣躺在我的桌上,剛剛發出的光也停止了。

   奇怪,怎麼會有燒焦的味道?是剛剛的電流燒到什麼東西嗎?我在四周找了找,就是沒看到火。啊!我想到了!該不會是......我飛奔到廚房一看,果然......

   我的晚餐全變成黑炭了。我無言的看著這堆黑黑的東西,唉!今天晚上就減肥吧!想是這樣想,但我是不可能這樣虐待自己的。我走到便利商店買了一個御飯糰和一瓶蘋果牛奶,感覺我比較像在買早餐。

   經過一個小巷,平常都會有許多貓啊狗啊在這裡晃來晃去,但今天卻一隻也沒有。我停下腳步,往裡面望了望,有一個小小的圓點發著微弱的光浮在空中,越變越大,看起來像一個黑洞。有一個人從裡面走了出來,衣服破爛不堪,但看得出來是貴族女王所穿的禮服,上面的幾顆寶石還靜靜的閃爍著。我看不太出來『他』長什麼樣子,我只能猜測她大概是個女生,而且應該是某國的公主之類的。她把身上的長裙撕成短裙,其餘的布蓋在她的背上,好遮住她的身體,因為她的衣服已經破的無法蔽體。

   她身後的『黑洞』慢慢的消失。她一走出小巷便看見我,我看著她。她好像發現我看到她了,突然大聲的尖叫然後跑走。我還來不及問她怎麼了,她就已經消失在下一個巷子口。

「衣服怎麼會破成這樣呢?是離家出走嗎?」一邊回家,一邊想著這個問題。公主會離家出走嗎?如果我是公主,應該只有要我嫁給我不愛的人我才會離家出走吧!怎麼感覺我好像小說看太多......不想了!最近一直想,我的頭都要爆炸了。

   回家後,我把晚餐吃完,回到房間看書。哇塞!明天要考的科目還真多!國文、數學、理化、生物......還要考今天教的東西,完了啦!我今天根本沒聽到什麼課,怎麼辦啊!在這邊窮緊張也不是辦法,我趕緊把全部的課本、參考書都拿出來開始看。

   可是我喜歡看書的書,是指課外書,不是課本,也不是參考書,更不是練習講義。看了一個小時多,我就睡倒在書桌前。

 

     ~  ★  ~

 

『妳好,我是米非波赦‧蕾,妳知道恆在哪裡嗎?』一個女生哭著拉扯我的衣服問著,我正要開口的時候,卻發現我什麼聲音都發不出來。

   恆站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很容易就可以看見。可是那個女生背對著他,一直哭著問我、求我,沒有回頭。我張大嘴想告訴她,可是怎麼用力也說不出話。

『求求妳告訴我,求求妳啊!我在這裡只認識他一個人,我從來沒有孤單過,我好害怕,好害怕,求求妳告訴我,我只想知道他在哪裡......』她跪在我面前,楚楚可憐的表情,我真的好想幫她,可是我說不出話啊!我想用手指給她看,手卻動不了。想帶她走過去,腳也無法移動。我只能默默的看著她哭、看著她崩潰,卻什麼也不能做。

   我把目光移到站在遠處的恆,他冰冷冷的看著我們。我看見他的嘴巴似乎微微的動了幾下,那個女生就消失了,我的手、腳、聲音也恢復了。我看了看他,他瞟了我一眼就消失了。

 

 

台長: 雨娃★”
人氣(7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 ★ 永恆 |
此分類下一篇:愛 ★ 永恆 (3)
此分類上一篇:愛 ★ 永恆 (1) 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