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5 21:14:02| 人氣7| 回應1 | 上一篇

DAWN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嗎?那兩座橋,我要走哪一座?」我問著看起來極度不耐煩的鬼差!
「不識字嗎?一座前面寫死城橋,一座寫轉生橋!」鬼差火大的說著。
「那是哪一邊的橋?」唉,這個鬼差好像很沒耐心。
「幹,我沒說妳可以轉生,當然是去右邊的鬼城橋!你這沒用的鬼!算了,我看妳這樣不識字也是很正常的,我就不跟妳計較了!」鬼差受不暸的對著我吼著,粗魯的一把把我堆到右邊的鬼城橋。

走過鬼城橋,我感覺到鬼城橋下那深不見底的斷崖,有一種奇怪的吸引力!我好像想跳下去!
一旁見我漸漸往橋邊靠去的鬼,誰也沒有出聲阻止!不是低著頭走了,就是圍在旁邊看戲!我已經來到橋的邊緣,再一步我就可以下去那召喚我的深淵!
正要跨出那最後一步,突然後面一股強大的拉力將我拉回橋上,那拉回的巨大衝擊力,害我跌進一個寬大的懷裡。
感覺到的不像夏嵐的手一樣溫暖,反而是一種冰涼透骨的感覺,好冰!雖然很冰,但我卻不怕!難道,是因為我也是鬼嗎?
「沒事吧?怎麼往橋邊走去?掉下去可是要魂飛魄散的!」好聽的聲音,說話的是一個男的。
「呃!剛剛?怎麼了?」我心有餘悸的看著橋邊,奇怪!剛剛我怎麼會想下去呢?好像什麼東西在召喚著我!
其他圍觀的鬼見沒好戲可看,走的走散的散,橋上只剩下來來往往的鬼,和跌在橋中央的我和那男的。
「算妳好運!要不是剛好我路過,其他鬼大概也救不了妳!不然妳可能才剛死,死後又馬上死,那就太悲慘啦!」男聲又說著,這男的鬼應該很好囉?這個男鬼一邊唸著一邊將我扶起來。
「謝謝。」站起來才發現,這個男的長的極其俊美,那深遂而精緻的五官,和略顯得有點白皙的臉,再加上那一抹淡淡的微笑,他是我見過跟夏嵐一樣好看的鬼。
「不用客氣啦!妳新來的嗎?走,相遇算我們有緣,妳的一切我幫妳安排好了,剛好我的鬼府缺鬼,妳就來我的鬼府工作吧!」男鬼親切的說著,男鬼親自帶我走進鬼城。
「對了!我叫景秋衛,妳呢?」景秋衛問著。
「...嗯!月仙嵐。」雖然我死前那個男的叫我硯仙嵐,不過我相信都是那個硯字害我落的如此下場。
月以後就是我的姓,月是刻在那被染紅石子上的字。
「恩,妳我第一次見面,我送妳一見鬼袍,當做見面禮吧!」景秋衛拉著我走到一家鬼店。
景秋衛細心的拿著一件又一件的鬼袍為我比對,終於試到了他喜歡的鬼袍,可惜對於身子瘦弱的月仙嵐來說卻太大了。
「照這尺寸給我做一件合身的,一天內做好送到我的鬼府。」景秋衛冷冷的對鬼店裡的女鬼說。
說完,帶著月仙嵐頭也不回的就走出鬼店,看來景秋衛在鬼界是很有名的鬼。

來到景秋衛的鬼府,跟我生前的家差好多,景秋衛的鬼府有一種嚴肅的氣氛,黑的華麗而不失莊嚴,跟我從小生活的黑房子,簡直是天壤之別。
「嗯,我看妳很有潛力的樣子,我看妳當我的貼身侍鬼吧!不過妳得先學會鬼武技,放心吧!由我親自傳授於妳,名師ㄧ定會出高徒的。」景秋衛高傲的說著。
能被鬼城橋吸引到深淵的鬼魂並不多,一百年前唯一一個被鬼城橋吸引的鬼魂,正是如今的景秋衛,只要是被鬼城橋吸引的鬼魂,無一不是能力傑出的鬼魂,正是這一點讓景秋衛決定栽培月仙嵐。
一百年前無名的鬼魂,今已成名震鬼界的十大高手之ㄧ,排行第五。
因此,景秋衛期待著月仙嵐的表現,但也正因為景秋衛的一個舉動,導致鬼界日後的災難。
「好啦!別愣住了,走吧!」拉著月仙嵐,景秋衛走進象徵著地位的景家鬼府。
「先等等吧!等會兒鬼袍就會送來了,到時候央兒會領妳去梳洗的。央兒,洗好帶她來去書房見我。」景秋衛叫了一位路過的女鬼恃,說完就消失了。
「是。」央兒恭敬的說著。
「他怎麼消失了?」好厲害,如果有這個本領!要報仇就指日可待了。
「那當然,主子可是鬼界第五高手,是最年輕最英俊的鬼師,其他鬼師起碼也有個三百歲了,鬼人的壽命頂多才到五百,我們主子是最有希望成為下任鬼王的人選。」央兒很以景秋衛為驕傲,對景秋衛很是崇拜。
「鬼師?鬼王?」恩,這個鬼界好煩呀!分一大堆有的沒的。
「我猜妳一定是新來的,竟然連鬼師都不知道!」央兒很肯定的說著。
「嗯,今天。」月仙嵐自從死時,整個人就變了!原本被歸在黑暗,本來就不怎麼開朗的性子,如今已成了冰,除了冰還是冰。
「鬼界分為六個等級,鬼衛、鬼兵、鬼軍、鬼將、鬼師、鬼王,除了鬼王每一級又分為三階,一階最弱三階最強!我們主子就是鬼師二階,是鬼界屬一屬二的高手唷!」央兒崇拜的說著。
「嗯!」月仙嵐相信,自己是有機會報仇的。
「嗯,鬼店的人把鬼袍送來了!走吧,帶妳去梳洗一番,妳看起來髒透了。」央兒一手拉著月仙嵐,一手拿著剛送到的鬼袍走到鬼堂。

台長: 海精靈之安
人氣(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糖果寶寶~
哇...這是你自己創的嗎??
感覺好像還不錯看~...你會記訓編下去嗎??
想看看^0^
期待你的下一篇.....加油喔~>0<
2006-07-27 09:28: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