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6 11:03:06|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易瑟的地圖和凱琳的針 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易瑟和凱琳的旅途由玫瑰森林開始。易瑟是海邊的孩子,而以後的路途大都是山林,在森林裏長大的凱琳自然更得心應手一些。凱琳教易瑟用弓箭,易瑟學成之後運用的比凱琳要熟練的多,一路上的食物也因此有了些許保障。而易瑟擅用的劍也並不是沒有了作用,在進入離開森林的第一個村子,易瑟就買了兩把長劍,並且一路教會凱琳使用劍的方法。易瑟和凱琳在一路上發現了更多環境的異常變化,越往北走現象越明顯。森林枯死,荒山增多,河水枯竭。甚至在一個雷雨交加的夜裏,就很可能讓一座高山,一片湖泊滄海桑田。人們惶惶不可終日,卻沒有絲毫的辦法。除了,找到創世神。
一年之後,易瑟和凱琳來到了圖酈。欲界大陸南部最繁榮的城鎮。在這裏,易瑟和凱琳結成了夫妻。
婚禮很簡單,是在一家小旅館舉行的。當易瑟和凱琳這對年輕人走進這家旅館的時候,旅館老闆就留上了意。原以爲是一對夫妻,誰知道只是一同行進的夥伴。再得知兩個人爲了去找創世神之後,旅館老闆加上一旅館的閑來無事的顧客都想撮合這一對走上艱難鮮境的年輕人。
“老闆,我們真的不是……而且這……這……”易瑟臉漲的通紅,而凱琳,根本不願意回頭看他。
“年輕人談情說愛有什麽好害羞的呢?你們已經歷盡辛苦走了一年,難道在這期間沒有喜歡上這位姑娘麽?不然,你怎麽可能和她走了這麽久?”
“可是……凱琳的使命並不是尋找創世神,她並不一定會和我一起走到中央山脈去。如果到時候,凱琳有了……”話音未落,凱琳突然打斷了他。
“你怎麽知道我不會和你一起去找創世神?”
“凱琳,可是你不是沒有……”
凱琳阻止他把話說出來,“我在神廟拜見法師的時候,他對我說,我會在玫瑰森林裏遇到一個尋找創世神的男人。我的使命就是和他一起去找創世神。”
“什麽!”易瑟吃了一驚,這是一年以來,凱琳第一次對他提這件事情。而周圍的人已經不顧形象的起哄大笑起來。“人家姑娘已經等了很久了!”
“人家的使命就是嫁給你嘛。”
凱琳走近易瑟,背對著周圍的人小聲對易瑟,“請不要告訴別人我沒有法器。別人會瞧不起我的。”
易瑟急急的說,“我覺得這沒什麽。”
“可是我介意!”
易瑟沈默。凱琳轉過身對著一群觀衆笑臉如花。
“瞧瞧,小兩口這就商量好了。老闆,今天晚上就幫他們舉行婚禮吧。”衆人又開始提議,易瑟拉了凱琳進了房間。
這一年當中,大多數日子都是在外露宿。偶而來到有人居住的村鎮,也是分房,至少分床而睡。而這一次,兩個人不理會外面瞎起哄的閒事者,單獨在這不大的房間裏面,到都有些不好意思起來。
“凱琳,跟隨我真的是法師告訴你的使命麽?”易瑟搓搓手,“我也想過,如果你真要跟我去找創世神,那麽我們真的要走好幾年,這一路上,如果你做了我的妻子,我們就可以方便些。”
凱琳冷冷的看著他不說話。
“而且……而且……你一個大姑娘家,一個人跟著我也不好……而且……”
“還有什麽理由?”凱琳顯的異常的冷靜,在外面時還嫣紅的臉蛋現在看起來只是一片蒼白。
“凱琳……我……”
凱琳突然笑了一下。“我問你答好不好?你點頭或者搖頭就可以了。”
易瑟點頭。
“這一年裏,你跟我一起走,有沒有覺得我麻煩?”
易瑟搖頭。
“你覺得我這個人好還是不好?”
易瑟點頭。
“你有沒有曾經喜歡過一個人?”
易瑟搖頭。
“那你可不可以喜歡我?”
易瑟點頭。
“你可不可以對我更喜歡一些。愛我?”
易瑟點頭,然後愣住。“凱琳……”
“易瑟,我想我可能先愛上你了。”

在那個小小的旅館,幾十個同樣是天涯流浪旅人爲易瑟和凱琳舉行了婚禮。在那個晚上,凱琳在某一個瞬間非常想問易瑟,如果你愛我,你能愛我多久呢?可是她最終也沒有問。有非常現實的東西擺在眼前,創世神不是也彼此相愛了上萬年麽?可是他們不也開始爭吵,彼此不再相愛了麽?曾經支撐整片大陸的愛並沒有永遠,就沒有什麽其他的愛可以稱的上是永遠的了。
第二天,易瑟和凱琳繼續走上了尋找創世神的旅程。六年後,他們終於走進了中央山脈。
六年的時間,欲界大陸的情況變的越來越糟糕,易瑟和凱琳已經很久都沒有見過人類的蹤影。一方面是因爲接近中央山脈,經常有火火山動不動就威懾一下,再來由於氣候條件越來越差,中央山脈的森林甚至開始異化。動植物爲了適應惡劣的生存環境以超快的速度進化,人類,卻遠遠的落在了後面。
找到一塊空曠的地方,易瑟用長劍挑了挑附近的草叢,然後讓凱琳在一塊石頭上坐下。自己則翻出地圖,對著地勢查看。
“凱琳,我們可能快要到哈本了。”易瑟卷起了地圖沖凱琳微笑,“苦日子差不多也真的是該到頭了。這一切停止之後,我們就找個地方安定下來。”
凱琳沖他勉強笑了一下,卻沒有答話。易瑟面色一沈。接連好幾天,凱琳都是這樣有氣無力的樣子,卻也不是生病。就是經常的精神恍惚,脾氣暴躁。
“我去找點東西吃。”易瑟背上弓箭朝叢林方向走。
凱琳自己愣了一會兒,然後站起來四下找一些乾燥的木柴。中央山脈裏的動物變的越來越奇形怪狀,凱琳自己看到有時候就會嚇得毛骨悚然,更何況是去吃了。越走進山脈深處,一種說不清楚的暴躁就湧動的越厲害。似乎是對周圍的厭惡,對什麽都開始極端的厭惡,受不了這樣的環境,這樣的生活,甚至還有易瑟。凱琳不明白易瑟爲什麽僅僅爲了法師的一句話而付出這麽多。自己的命運,他從來沒有一點的懷疑過。
一個黑影在凱琳眼前閃過,嚇的凱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手上的木柴全部丟在地上。再仔細一看,只不過是一隻蝗蟲,卻長的和麻雀一般大小了。凱琳丟了跟棍子過去,把蝗蟲趕到一邊。又覺得不解恨,找了更粗的棍子狠狠的砸下去,直到把蝗蟲砸的稀巴爛。一股惡臭從屍體上傳過來,凱琳迅速的跑開,蹲在一邊吐的一塌糊塗。
剛捂住胸口沒喘息幾口,凱琳突然感覺到腳下的土地開始劇烈的晃動。凱琳立刻意識到大事不好。擡頭看看四周的山峰,並沒有異鄉。那麽只有一種可能。創世神又開始他們滄海桑田的運動了。以前這樣的改變至少需要一上萬年的變化,而現在只需片刻。高山就會陷落成湖泊。
凱琳丟下東西拔腿就跑,只感覺腳下的土地一點點往下沈。向後一看,只見幾十米外的一點已經完全沈了下去,地下水上湧,把周圍的一切都拉了進去。凱琳一咬牙,發狠了往前沖。凱琳覺得自己從來就沒有跑的這麽快過。耳後轟隆的聲音似乎就在耳邊響起,凱琳被地上的草根一拌,撲通摔倒在地上。
以後再也見不到易瑟了。凱琳腦中千轉萬轉,終於泛出這樣一個念頭。閉上眼,預料之中的寒冷並沒有到來,而地面的晃動也逐漸平息下來。
凱琳撐起身子,看到身後一大片的池塘。那水邊,就在離自己幾步遠的地方。還好,多跑了兩步。凱琳這才感覺到渾身的疲憊,雙手一張接著倒在地上大哭起來。害怕,還有委屈。種種複雜的情緒交融在一起,凱琳覺得自己一定要找什麽發泄一下。
“凱琳!凱琳!”易瑟的聲音遠遠的飄來。下一秒,人已經到了凱琳的身邊。一把抱住自己的妻子。“凱琳,你沒事吧。”
凱琳哭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沒事就好了沒事就好了。”像安慰自己也像安慰妻子,易瑟把凱琳抱在懷裏,“頂多,再有一個星期,我們穿過前面的暗之森林就可以到哈本了。”
凱琳突然猛的推開他。“我們能不能不去!我受夠了!你爲什麽從來就沒有懷疑過自己的命運呢?如果法師解釋錯了呢。再說,我們去見創世神有什麽用?你能阻止他們不吵架麽?你說人生死有命,那麽我們找一個地方安安靜靜的生活不好麽?哪天欲界大陸完了,咱們也完了,那有什麽關係!”
“凱琳,你怎麽突然這麽說?”易瑟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可是,我不想欲界大陸毀滅啊。”
“你以爲你是英雄啊!你只是在南方,你怎麽知道會不會有人和你肩負著相同的使命從別的方向趕往哈本呢?”
“這個……法師到是沒說過,可是,這是我的使命啊!”
“什麽使命不使命的!我自己也有使命,可是我不喜歡,所以我放棄,我覺得自己的使命就是自由幸福的活著,除了自己,我不相信別人給我定下的命運!”
“凱琳……你……你說什麽!”易瑟驚訝的看著她,像從來沒有見過這個人一樣。
凱琳冷冷的一笑,“ 我騙你又怎麽樣?我是因爲不喜歡自己的命運才從村子裏跑出來的。當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我覺得你堅強,有決心,誰知道最後才發現你也不過是個遵循別人給你命運的迂腐之人!”
易瑟氣的滿面通紅,一方面驚訝於凱琳對自己命運的背叛,另一方面是生氣凱琳對自己的欺騙。“你……你,不可理喻!”
“我不可理喻?!我有什麽地方對不起你!陪了你在這路上走了6年,你還要怎麽樣!”凱琳氣的兩眼生淚,卻絲毫不肯示弱。
“我沒逼著你跟我走。”
“好,前面就是暗之森林。歡迎你走進你的墓地。”
“你!……” 易瑟瞪著她。凱琳撇過臉裝做沒有看到。易瑟二話不說丟下剛才摘的一些野果,背好弓朝暗之森林走去。只一會,便消失在森林裏。

凱琳在這個新形成的池塘邊坐了很久。直到心情平靜下來,就又開始爲易瑟擔心。 傳說中暗之森林是一片沼澤。進去的人一向是有去無回的。原本想著大概過一會兒時易瑟就會擔心自己回來,誰知道眼看著天就要黑了還是不見易瑟的影子。凱琳有些慌了。
“這個王八蛋。算了,我自己去找。”凱琳收拾好東西,又把剛才易瑟摘的果子在池塘邊洗好帶在身上,也開始向暗之森林前進。

走進森林,凱琳才真的相信外界對暗之森林的評價一點也不過分。雖然不完全是沼澤,但森林裏陰暗潮濕,處處散發出一種腐爛的味道,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了的。一腳下去,半隻腳都陷在泥裏。凱琳乾脆脫下鞋子赤腳前進,這樣走的雖然快一點,卻也免不了被尖銳的枝葉刺的兩腳生疼。
凱琳一步一滑的往前走,“易瑟,你在哪啊?”
回答她的卻只有不知名的鳥兒發出的奇怪的叫聲。凱琳在森林裏越走越深,天完全黑了下來,熒熒的月光只有些微透過茂密的森裏照到森林深處。一種恐懼漸漸把凱琳包圍起來。“易瑟,易瑟!易瑟~~”
不停的喊著,越喊越大聲,周圍卻只有一片黑暗。“吼~~~”不知什麽動物傳來的吼叫,嚇的凱琳跳起來,飛快的向前跑,也不管樹枝割破了腳掌。直到精疲力竭一頭撞到一棵大樹上。凱琳抱著潮濕的樹幹低下頭大口的喘著氣,心臟砰砰砰像擂鼓一樣。想起以前也不是沒走過這樣艱苦的環境,可是至少身邊有易瑟在身邊。6年艱苦的生活,緊張的節奏,很少有時間去想一想自己是不是還愛著這個男人。可是當習慣成了自然,很多感情成爲責任似乎也不是說放就能放下的。當初愛上他的一腔熱血,現在恨的也是他的頑固不化。凱琳自嘲的笑笑,原來變的人是自己啊。
黑暗中,凱琳發現自己的手邊有滑滑的東西。苔鮮麽?凱琳甩了甩手,看到樹幹上有兩點紅光閃爍。“這是什麽東西?”凱琳自言自語貼近了看,那兩點紅光猛的擡高懸空起來。凱琳呆著一動不動。半天才發出一聲尖叫:“蛇!!”
一條碗口大的蛇順著凱琳的胳膊緩緩爬上,凱琳腦子裏一片空白竟是一動不動眼見著巨大的蛇頭向自己逼近。沒有絲毫的反映。
“凱琳,低頭!”一個尖銳的聲音,凱琳下意識低頭,一陣風從自己的頭頂刮過。一種形容不出來的聲音,像似什麽紮進了樹幹。
“快走啊!”易瑟舉起劍,把纏繞在凱琳胳膊上的蛇一砍兩斷。拉著凱琳就跑。

“喂,你還好吧,別光傻著啊。”易瑟搖了搖還處於精神恍惚狀態的凱琳。
“易瑟,你怎麽在?”
“我順著聲音找來的。這森林太大,又黑的要死。”易瑟用手擰了擰衣角,一身的水,這麽一跑,全濕搭搭的貼在身上。
“你身上怎麽全濕了?”凱琳這才發現易瑟渾身濕透,在這陰冷的森林裏身子微微有些抖。
“這森林是分了好幾塊的。前面的是沼澤,再往前的樹林會下雨,再往前又是一個風區,吹的人走不動路。”易瑟吐了一口唾沫,表情不是很好。
“那,能走過去麽?”
易瑟看了她一眼,“凱琳,你還是回去吧。我一個人還走的快些。一晚上差不多就能走出這片森林,你就在這森林外面等我。”
凱琳拼命的搖頭。“不。”
“你這個人真難說話。”易瑟皺眉。
“我說要去就要去,你囉嗦什麽啊!”凱琳急了。到是易瑟撲哧一笑,“走就走吧。你自己小心,反正不能怪我。”
“鬼怪你。”凱琳小聲的嘀咕了一句,默默的跟在了易瑟身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