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6 10:03:06|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LAY同人 TT】 落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落紅
送給某人……我寫TT了,你圓滿吧……至於名字……我不過是看了你的題目而已,是挺XX的= =

領口混著五六月之交微醺的風和剛經過的門口百合花若有若無的花香。
把鑰匙上的凹痕標誌對準鎖眼右上方的紅點,
反轉一圈半。
再握住門上銀色的號碼旋盤,
左三右一。
……
歡迎回家,我親愛的主人。

換上拖鞋,吧嗒吧嗒的走了進去。
開門的時候是想喊我回來了的。只是在鑰匙插進的瞬間想到屋子另外的一個主人已經不在,便抿緊了嘴角,神經質的想笑。
TAKU說自己在人前的時候像個傻子,在家裏反倒有幾分賢妻良母的樣子。
TERU記得那時候自己快樂的點著頭,回答說,因爲家裏是很不一樣的地方。
他看見TAKURO笑到幾乎扭曲的嘴角,心底驟然的抽搐,有些話卻是收不回來的。

這裏,他和TAKURO都不會管這裏叫家。
房子是TAKURO的,拿到鑰匙的第一天TAKURO就分了一把給他。“如果哪天晚上被你老婆趕出來,就來找我吧。”金色的鑰匙,用一個漂亮的鑰匙扣穿著,鄭重的交到了自己的手裏。
第一天,TERU去了那裏。他和TAKURO收拾了一整天,累死在地板上。
第二天,TERU去了那裏。和隊友們慶祝了整宿,醉死在地板上。
第三天,TERU躺在地板上不想起來。新鋪的地板帶著原木特有的清香,TERU說,我喜歡你家。
TAKURO笑著搖頭,這還不是家。一個完整的家要向你一樣,有老婆,有孩子。你算是圓滿了。
TERU看著TAKURO笑意盈盈的眼,覺得這個男人是認真的。

把時間往前推,推到他第一眼看透TAKURO看自己的目光爲止。
絢麗的舞臺上揮灑著汗水和淚水,模糊間讀懂了一個人心底的感動。那個人站在數千瓦的聚光燈前望著自己。
雖然有點跑調,不過表現不錯,不愧是我選的主唱!
TERU側著頭想看清他的臉,長長的,上面圓圓下面尖尖。一個鼻子兩隻眼,卻又莫名的覺得曲線也溫柔了起來。
如果,如果的如果,請你一輩子這樣看著我。

TERU覺得有時候TAKURO很內斂。該說的不該說的都由自己一個人說了。他只負責收拾殘局。他喜歡看他在自己身後一臉無奈的苦笑,待自己轉過身去輕斜過眼,卻又必然能看到的寵溺。
我知道你愛我,你喜歡我。唱歌給我聽吧。
想死麽?老大白了他一眼,卻依然抱起了吉他。
聽好了。這是新歌。
TAKURO的聲音並不好聽,幹乾澀澀苦的要命。還好他夠認真,低垂著眼,手指拂過琴弦,一遍又一遍,像是只唱給自己聽。
TERU借此機會神遊天際,轉了不知道多少個周天回過神來他還在唱。一遍一遍,落寞的眉,落寞的眼,化了開去,只溶在這低沈苦澀的歌聲裏。
會了麽?
TERU只能點點頭。TAKURO放下吉他轉身離開。他很忙,有許多許多的事情要忙。TERU突然抓住他的手。他指尖的灼熱還未消失,TERU一顫便放開了。
還有什麽事?
TERU搖頭。
只是,那是你的情你的苦,我又如何知曉,如何唱的出?

還是這間小小的屋。TAKURO在牆上釘了塊木板,上書幾個大字。“小窩”。TERU意猶未盡,又添了幾個字——“兩隻豬的小窩”黑色的簽名筆,擦不掉了。TAKURO也只能由著他。
可是兩個人不在一起的時候還是很多。比如現在,TAKURO死在公司了,冰涼的地板上映著如水的月光,只有自己一個人而已。
從褲兜裏摸出一張皺巴巴的紙,就著月光一個字一個字的認。TAKURO寫的譜子很草,劃的很亂。好容易一個音節一個音節認清了,就順勢翻了個身,那張紙就搭在臉上。
唱一句,想一想。再唱一句,又想一想。一遍又一遍差不多完全記住了的時候睜開眼睛去看譜子,猛然覺得自己終於明白了些什麽。那些字裏行間的感情是如此的隱晦,在月光下都可以輕易的消散……然而……爲什麽讀懂了呢?
有淚,落在紙上。字迹暈了散了,卻又清晰起來。TERU坐在地板上大聲的唱歌,拿起簽字筆在雪白的牆上刷刷的畫。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TERU喜歡TAKURO……
睡的很死,夢醒的時候TAKURO在刷牆。一遍又一遍,雪白的牆面,什麽也留不下。
TERU坐起來,TAKURO說,你該回家了。
爲什麽又不承認了呢?鏡花水月莫非真的是自己昨夜的夢?
TAKURO,那首歌我唱會了哦。
我覺得如果出單曲一定能賣到200萬。
那就出成單曲好了。TAKURO靜靜的答,TERU覺得自己再無話可說。
在身後注視著自己的目光,回過頭去就消失不見了。
TERU覺得惱怒。對不起又把你家弄亂了。道了聲歉,轉身就走。
TAKURO不慌不忙的回答,沒關係,反正只是個窩麽。
氣結,門重重的關上。
TAKURO把那個木牌輕輕的掀起來,下面有一行潦草的字迹。TERU喜歡TAKURO。
笑的滿足。

可是後來,TERU還是背著行李站在了小屋的門口。要錄新專輯,TERU申請合宿。舉手投票的結果是3:1。TAKURO看了看那打死都不肯相距一公分的兩隻,又看了看笑的不懷好意的TERU。
你跟他們說什麽了?
TERU一臉諂媚的笑,沒有沒有。老大工作辛苦,我做飯給你吃。
TAKURO哭笑不得。TERU把這種表情定爲欣喜。因爲有些人雖然外表冷漠其實比任何人都容易害羞。TERU決定自己要湊過去。
喂,自己開門。
TERU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自己有鑰匙。左三右一,歡迎回來,我親愛的主人……TERU扭頭去看TAKURO,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傻什麽,還不進去。TAKURO對TERU的花癡笑容似乎免疫,TERU走在前面大聲的喊。我回來了!
傻子,屋子裏又沒有人。
有你啊。
TAKURO笑了。TERU不知道他是在笑自己還是在笑什麽。也跟著笑,因爲覺得幸福。

所以那天,聽人家說TAKURO要結婚的時候,TERU半天沒有反應過來。看著TAKURO在辦公室裏團團亂轉,報紙上寫的東西感覺是在寫外太空一樣不那麽真實。
忍不住追上去問。你要結婚了。
恩。笑的一臉幸福。祝福我吧。
好,祝你幸福。祝福的話語並沒有想象中的難說,拉著公司裏的人TAKURO鬧,TAKURO居然一整天沒有生氣,臉上始終挂著笑容。
TERU當著滿屋人的面把鑰匙交了回去。給你,家門鑰匙還是送給女孩子才正常嘛。
不用。那是咱們的小窩。我要另外買房子。
輕而易舉的擋回去,轉過身繼續忙,把TERU一個丟在那裏。
TERU晃著鑰匙圈,沒幾分正經的笑。老大你真體貼屬下,我去多配兩把給HISA和JIRO,哪天都被老婆趕出門了,我們就一起開男人間的聚會。
大家嘻嘻哈哈的笑,又鬧了一陣便各自散去了。

晚上沒地方去,轉了幾圈又轉到小屋門口。TAKURO如自己預料般的不在。穿了拖鞋吧嗒吧嗒的走上去。從冰箱裏拿了罐凍的澀手的啤酒,靠著牆坐了下去。
月光從窗戶照進來,只照得見自己的半隻腳。忙縮了回去,覺得TAKURO真的很會選地方,這種小破屋也能引來這麽美麗的月光。
歡迎回家,我親愛的主人……
門廳的燈亮了,TERU有些想把自己縮在窗簾後面。可是眯起眼睛很久都沒有感覺到預計的刺眼光亮。
TAKURO彎著腰在床邊整理東西。
TAKURO……
猛的轉過身。TERU?你嚇到我了。
走過去,看著坐在角落裏的TERU
怎麽還不睡覺?不要這麽晚還喝冷凍過的啤酒,對你的胃不好。
TAKURO,我祝你幸福。真的。
我想聽你說實話……
TERU沈默了好一陣,末了低低的說,沒有想過你會結婚。
太不夠意思了吧。用指尖在TERU的額頭推了一記,我該成家了啊。
成家,TERU想。有老婆有孩子的那一種。完完整整,人生美滿幸福。
TERU咬緊牙,有句話死也不願意再對他說。
TAKURO歎了口氣,沒有什麽不同的,這裏還是我們的小窩。恩?明白麽?
TERU搖頭。
那是你因爲不知道我是多麽的愛你。一個淺淺的吻印到唇邊,只一下就消失不見,只留下高出自己許多的熱度在上面。
TAKURO站起身繼續去收拾自己的東西。TERU覺得自己的眼淚一下子就來了。
TAKURO,那你知不知道我是多麽的愛你?
永遠無法訴說的話語,不是在最初的那一刻就決定好了的麽?TERU在小屋裏面旁若無人的唱歌。
歌聲裏的傷痛,唱給你聽……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