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6 17:18:06|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蜜斯佛陀水樣盈彩粉霜 vs. 桑麗卡水凝保濕粉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覺得麻煩很少去百貨公司換試用品,這次想通了終於專程跑了一趟,沒辦法,菜菜子實在太迷人了,看她廣告裡的片段我百分之百相信水樣盈彩粉霜好用(但真糟糕,蜜佛竟名列「殘酷商品」名單),幸好經濟拮据不敢隨便敗家,所以換試用品是正確的選擇。

我的膚質在夏天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油膩的狀況,有一次的紀錄是集滿七枚吸油面紙才把我的油油臉解決到稍微能看的樣子,不過因為接近三十歲了,臉頰越來越乾,尤其冬天,所以目前的狀況算是普通級油臉。如果按水樣盈彩粉霜的廣告來看,這款粉妝的訴求的確滿適合我用,可以一次解決臉頰缺水,T字部位油膩膩的困擾。

試用過兩天後發現,持妝效果還不錯,但不需要補妝終究是不可能的任務,畢竟控油的分子一樣存在於臉頰,鼻頭也留有宣稱的保濕因子。四個小時之後我的鼻頭跟額頭照例閃閃發亮,但油膩度尚可接受,一張吸油面紙可以搞定,臉頰在一般室溫的狀況下略微緊繃,還不至於浮粉,因此算通過初步測試,可以考慮購買。至於顏色方面還算OK,我拿的33號妝效自然。

這類型介於固體與液體狀中間型的粉餅,很多化妝品品牌都有生產,舉凡Covermark跟KP以前的盒裝固狀粉底、Chanel、Kose…等都有這種比粉條或粉餅更水一點的產品。最早大約十年前我在開架式品牌Cover Girl(現在好像在台灣市場絕跡?)就發現這種粉底,那時就覺得不錯用,不過賣像不佳,整個櫃似乎已經撤守台灣。

再來就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桑麗卡水凝保濕粉餅了,這款粉餅幾乎成為他們專櫃的明星商品,最近還改變包裝及添加成分持續發燒熱賣中。大約四五年前剛出這款粉底時我就十分心動,他仗著宣稱全世界最高含水量的粉底有80%之多,售價高達新台幣1500元,可謂當時粉餅界之天價,卻依然不減我對他的嚮往,剛出來不久就砸下重金買了下來。由於水分含量極高,因此消耗量極為迅速,而且漸漸你就會發現他的凍狀質感像極了一塊豆腐,越是用到底部他分屍的狀況就越越嚴重。摒除這個不說,他擦在臉上的感覺是不錯的,尤其夏天,涼涼的很舒服,但對我這種超油臉持久度非常差,雖然我很懷念他在臉上的舒適度,卻無法忍受脫妝的恐懼。也許這塊粉底在冬天會較好用吧,不過暫時應該不會去買他了。

台長: 美的冒泡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