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5 14:14:37|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擦眼霜的方式錯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我滿慶幸自己的眼角沒什麼多餘的紋路,眼睛周圍若出現細紋很容易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也難怪現在我看起來還能維持比真實年紀平均少五歲以上的實力。

我所謂的眼霜涵蓋任何塗抹式的眼部保養品,因此眼膠亦包含在內。

以前同學去聽美容講座時聽到一個說法,說是眼睛是最容易老化的部分,所以最需要先添購的保養品眼霜首當其衝,還年輕的時候就該開始保養。基本上我同意這個說法,但是買眼霜也有其潛在風險,尤其是年紀越輕時。年紀輕時肌膚的問題較少,尤其是「老化」的問題很容易被忽略,這正是因為青春無敵啊,十八歲很少會有人想到自己十年、二十年後的樣子。我所謂的潛在風險也正是因為年輕,若補充了太營養的眼霜,不但造成反效果,還替自己增加了無謂的煩惱,反而得不償失。因此在談到塗抹眼霜的方式之前,眼霜質地的考量就十分重要了。

我覺得無論是專櫃或是開架式的保養品除了包裝跟銷售方式不同之外,事實上是差不多的,所以我通常比較在意的是添加的成分。年紀輕時當然盡量選擇質地較清爽的眼膠為宜,太營養的眼霜有可能生脂肪球,屆時要消除就很麻煩了,非得進行美容手術不能剷除。

接著就要談正題如何塗抹眼霜了。在此我必須先感謝美國超級名模辛蒂克勞馥,要不是因為多年前曾經不小心看到她提供的擦眼霜方式,我現在大概看起來老了很多歲。

一般來說,正確的擦眼霜方式應該是用手指輕輕點在眼周部位,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這樣力道最輕,可以避免拉扯眼睛周圍的皮膚,也就不會因此而「拉」出皺紋出來。因此一般人用手指胡亂抹動外加按摩真是高危險動作啊!除此之外,還要慎選手指呢!塗抹眼霜時,最好用的指頭非無名指莫屬了,怎麼說呢?大家應該發現了吧,這隻指頭的力道是所有手指裡最輕最無力的,因此他也是擦眼霜時最好的工具了。因此不管你是由內往外或由外往內,總之你千萬不能去拉扯眼睛的皮膚啊,只能輕輕用無名指把眼霜點勻,然後皮膚就會自行吸收了。

我猜是因為一直以為我都是這麼擦眼霜的,所以看起來才比較不顯老,參考參考囉!



台長: 美的冒泡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