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7 03:02:02|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寂寞表現得很搶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寂寞表現得很搶眼。

總是在狀似擁擠熱鬧的歡娛之後感受人潮散去的強烈失落,並非對於這群人有如何深沉的情感依戀,想念,也絕非幾道家鄉菜的味道可以魂牽夢繫、簡而概之,只是寂寞阿,就這樣不知不覺彷若滾燙的血液灌注神經網絡從頭至尾蔓延全身,叫人發熱、戰慄、無所適從。

對於成長歷程裡必須面對的無數妥協,這幾年感受得格外深刻,很多時候不清楚究竟是這個世界企圖改變你?或者其實是自己強迫改變自己去迎合這個世界?朋友說,我對於這個世界過於失去信心,對於人性過於害怕保留,自然流露出一種潔癖式的驕傲,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將自己和這個世界一分為二,可我又承受不住自己這片天地的孤單,於是寂寞阿,就這樣不留餘地、大剌剌的登堂入室,爬上髮絲、爬上眉梢、爬上心頭。

所以,想念你們成了武裝自己堅強的勇氣,因為持續想念,我可以依然笑著迎接每天在異鄉與你們所見風景不同的早晨;我可以坦然在黑夜中感受同樣思念的重量而安心入睡,陳年老酒甘醇入口,新釀薄酒卻嗆辣傷喉,不是不願經營新的朋友網絡,只是無法融入又一番嶄新的關係裡,我的淡漠不是冷酷只是無奈,沒有人不好,只是真倦了也累了,或許就這樣心繫著遠方你們的守候就夠了,我向來不貪心,除了夢想。

今天,很寂寞,第一次遠門在外無法圍爐過新年,發現真正掛念的僅是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細微瑣事,幾句叼念、幾番喧囂、幾許揶揄,於是你們建構完美了我的天地。你們笑說,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如此知足安分了?我想,就從我離開機場那一刻開始,從我看見你們眼中晶瑩的淚光開始,還有所有跨越時間空間的改變開始。我們都在一直向前走,繞過遠路也鑽過小路,當然,我在所謂的康莊大道上走了好長一段時間,錦上添花的喝采卻如過往雲煙,平實,或許才算是真正的懂得。

窗外,溫暖的暈黃燈光自教堂內亮出,英國的冷,竟已漸漸成為熟悉體溫的一部份,寂寞依舊,心緒這感覺原就難以應付,或許在這一年的生活體驗後,我的人生需要一個長假了。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ou!

Ann 2005/02/06 18:44

台長: 駱安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