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2 21:02:49| 人氣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牙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本文前,這篇文章是我站台又一個開始,它會是這個開始的第一篇。



------------------------


1

好不容易忙完搬家的事。G在新家附近找牙醫。

街角有一家牙醫。

牙醫師。許清雲。

牙醫師太太。牙醫師太太。牙醫師太太。牙醫師太太。

他們沒有任何兒女。



牙醫師太太要G拿出健保卡。然後要G像她一樣張開嘴巴。

阿~~~

不要動!

就這樣走到診療椅躺下。

G走過去,回頭看,牙醫師太太用手拍張開嘴的下顎,嘴巴合上。

微笑。

阿~~~~~~

牙醫師叫G閉上眼睛,他聽著牙醫師說,在一片黑暗中,你想聽我分享我童年的趣事,還是聽我太太配上的旁白?

那旁白好了。

〈看牙的鑽動聲。〉


牙醫師太太開始說,“好暗阿!怎麼會這樣?好暗喔!什麼都看不到阿!好暗喔!”



G感覺牙醫師把手放在他的左肩上。

“不要害怕!”


張開眼睛!


G張開眼睛,牙醫師戴著口罩,只有眼睛在笑的對他說,“我不是在這裡嗎?”


G看著牙醫師。牙醫師看著G。

〈影片字幕。〉

我不是在這裡嗎?



2


G覺得鑽動聲越來越大聲,難道是錯覺嗎?牙醫師聽見他的心聲,回答他,

“石油總有抽完的一天的!”

“什麼?”

“如果石油抽完了,還有神經可以抽阿!你猜地球的神經是什麼?還是地球的神經已經快被抽完了?”


牙醫師太太坐在旁邊哭,G之所以知道,因為牙醫師拿給他鏡子看時,鏡子故意拿的斜斜的,照哭泣的牙醫師太太。


“要抽神經喔!”

“你說她?”

“對阿!”


G拿回他的健保卡。牙醫師依然低頭看牙。牙醫師太太張開嘴巴躺在診療椅上對著G說,“你明天再來就可以了!”



〈一百年前,美國某位富翁證明馬在跑時是四腳離地的,以二十四架相機拍攝的連續影像。〉




“要抽神經喔!”

“我嗎?”

“對阿!”


第二天,牙醫師對G說,“你有沒有覺得,牙齒硬的感覺很恐怖?我是說用牙齒發出〝卡〞的聲音聽起來很嚇人?”

G試著咬合,牙齒發出〝卡〞的聲音。

牙醫師的眼睛〈戴著口罩只看的到他眼睛〉,瞬間睜大!

“就這聲音!”

“會嗎?”

牙醫師說,他有一種針,打在牙齦上,上下排各打一針,牙齒就會變軟,“咬”的感覺就會喪失,很美妙,很溫合。

“要試試看嗎?”

G皺眉,牙醫師拿起他的手指碰自己的牙齦。

G的手指一直向後縮,最後突然前進,停在牙醫師的牙齦上。

牙醫師 = 土撥鼠


“怎麼樣?”

G的眼睛像剛剛牙醫師的眼睛一樣睜大。


牙醫師太太,從X光室走出來,手扒開自己的上衣露出胸部。

彎下腰,用胸部壓躺在診療椅上的G的臉。



3


牙醫師手裡拿著大針插在G的牙齦上,針頭因為G甩著頭差點斷掉。G想說他不要,牙醫師安撫他別緊張!這不是會讓牙齦變軟的東西。

這只是葡萄汁而已。


葡萄汁。


從插進去的地方流出來的汁液。水在滴。

G雙手反銬跪在地上。去舔,甜甜的,去舔,好甜。

阿~~~~~

大叫!G。


G家裡的電鈴響了,G的太太叫兒子去開門。

兒子打開門發現是牙醫師太太。

“是誰阿?”

G的太太走到玄關看到自己的兒子趴在地上,雙手緊握著被踹的睪丸。


牙醫師太太頻回頭、快跑離開那裏。



聽到越來越近、由下而上的腳步聲,她用跑著回來。


牙醫師又說了“在一片黑暗中,你想聽我分享我童年的趣事,還是聽我太太配上的旁白?”這句話。




4


他們全家都去打了會讓牙齦變軟的針。G的兒子雙手雙腳被綁著打。

最後輪到G的太太,因為G的兒子先打的關係,當牙醫師把他太太綁一隻腳倒吊著的時候,G沒有反應,他兒子看到也不哭了,兩人靜靜的看沒有綁的那隻腳、在空中踢著。


結果這樣還可以踢到牙醫師太太的臉。

踢到牙醫師太太的臉。

白色的空房子。擺水桶。

被踢到後,牙醫師太太頭抬著靜靜的看著天花板。


她說,“這是...”


接著腳下的地板打開,人莫名奇妙掉到B1。


用5個手指頭按著鋼琴。



5


聽到越來越近、由下而上的腳步聲,她用跑著回來。


“在一片黑暗中,你想聽我分享我童年的趣事,還是聽我太太配上的旁白?”



“聽他講他的童年!”



“不公平!不公平!太不公平了!牙醫師的童年太可憐了!”

四百擊。

月球之旅。

無聲的字幕。



G躺在診療椅上,再次張開嘴巴,眼淚一直掉,身體不停的抖,牙醫師邊安撫他邊拉開他褲子的拉鍊。

掏 出 了 G 的 陽具。



〈卍〉

行禮中的軍隊。


G胸口向上抬,然後鬆口氣的倒下。

“呼....呼...”


牙醫師拿起紙杯漱口。


上頭的燈罩上,有黏稠的液體在滴,滴在牙醫師的虎口,牙醫師擦在G的衣服上。

G那天穿的黑色毛衣,毛衣上氣味濃厚、像玉一樣色澤的水珠,發著光。



G把手伸進嘴裡按住門牙。門牙可以向前彎...也可以向後彎。但是,流血了,而且很痛。



G的兒子手裡捧著自己的兩顆門牙。

他的笑容。

“太軟了。”G的太太抱怨。


G用力咬緊牙齒時,牙齒上下排會發出“椎”的聲音滑掉。

〈紀錄片。〉插入黑白影片,美國大兵三人由左至右滑倒的片段。



當G在早餐店吃油條的時候,牙齒也滑的讓他摔下椅子倒在地上。


G的手高舉著油條。

捏爛油條。


G的手鬆開油條。



〈完〉







台長: 夢讀
人氣(5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個性一面的22號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21個房間
此分類上一篇:如何寫艾德伍德式文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