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7 09:47:40| 人氣3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1個房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有21個人格。他是有錢人,他買下了一棟公寓,有21戶。全都自己住。

21個房間裡,各種風格的傢俱擺設。電視。三月到四月間他一共買了21臺電視。

把電視放好到二樓的某一間房後,他打開電視,轉過摔角,看NBA,滿足的笑。

把電視放好到七樓的某一間房後,他打開電視,轉過NBA,看摔角,滿足的笑。


他打開信箱收完信後,坐電梯上去。

電梯顯示下樓,電梯門打開又看到他,這次他拿著不同的鑰匙,他剛從另一戶走出來,

用那鑰匙打開了另一戶的信箱。


就這樣,久而久之,21個房間都有了同居人。

他不在的時候,她們是彼此的鄰居,會聊天,聊自己的男友。



有一次,他出門上班,他的女友小琳到四樓的鄰居家串門子。

按了電鈴,打開門的是他,小琳很有禮貌的跟他打招呼,然後,小雨在後頭出現,說“他是我的男友,怎麼樣?帥不帥?”

“很英俊呢!”小雨的男友不好意思的微笑,招呼小琳進來。他們和小琳很快就混熟了。

到了黃昏,小琳發現時候不早,她要回去準備晚飯,他們送小琳到門口。


小琳回到家後,過了沒多久電鈴也響了,是她的男友。“今天上班累嗎?”

“累阿!當然累!”

“跟你說喔...”小琳迫不及待的告訴他,住在四樓的鄰居小雨和他的男友是怎樣的人。




隔天,他在公寓附近的商店看雜誌。聽到一個女聲從後頭叫他。


“請問....你是小琳的男友嗎?”

他不認識她。

“阿..我是住在四樓的小雨。”



他回到家後,一直在想小雨的臉。

當小琳叫他的時候,他嚇了一跳,他才發現,事情不太對勁。

他該不會對這個女生有好感?

所以他沒有跟小琳提今天遇到小雨的事。


小琳從廚房走過來,經過他時停下來看。

“奇怪..你有這副眼鏡嗎?”

他把眼鏡拿下來看,確實不是他的。他覺得納悶,但也只是隨口說是新買的。



他坐電梯到三樓,打開其中一戶的門,把眼鏡放在玄關的鞋櫃上。



他越來越喜歡小雨,總是製造機會單獨遇到小雨。他從來沒有看過小雨的男友,他也不想看到。


有天他伸出手覆上小雨的手,小雨趕緊把手抽出來,他跟小雨說“對不起,但我..”小雨聽都沒聽跑著離開。


晚上,他和小琳躺在床上睡覺。小琳看著天花板問他“你今天有去找小雨對吧?”

他沒有回答,翻過身子。他感覺小琳的視線還看著天花板,甚至覺得..她可能哭了。


從那次後他很少見到小雨,不小心脫口問女友還有去找小雨嗎?原本有一搭沒一搭閒聊的兩人,氣氛變得僵持。

他抖了抖報紙,不在說話。





他看到有搬家公司的人進出公寓,他很好奇。

當小琳告訴他是小雨她男友說要搬離這公寓,他眼睛睜大,簡直不敢相信。


“小雨她男友?”他疑問裡,帶著恐懼。


“是妳告訴她男友的吧?是妳對吧!妳為什麼就不肯相信我呢?”他壓抑不住的咆哮。

小琳也不甘示弱回擊,但此刻他根本聽不進去她說什麼。

看著小琳猙獰的臉,沒有聲音。


他打了電話給小雨,以前擔心她男友會接,但他現在根本顧不了那麼多。小雨接了電話,但聽到是他的聲音後,就把電話給掛了。他不死心,又播了幾通,但小雨一直讓電話響著。

“夠了!你不要這樣!”小琳哭著從他身後抱住他。

“沒關係,小雨一定是因為男友在身邊,不敢跟我說話,其實她也不想搬家。一定是這樣的!”


他推開女友,跑去小雨家。


小雨家門開著,幾個搬家工人從小雨家搬出紙箱,和他擦身而過,小雨彎腰向他們致意,並沒看到他,轉身就要關門時,他伸手擋住了門。

小雨起先驚訝的看著他,他正要開口問為什麼時,小雨卻笑了。


“怎麼現在才來?”

“我..”


“我行李都收拾好了喔!”


他看著空無一物的房間,只剩下幾個大紙箱疊著。小雨正用氣泡紙套著電視。



“不要搬...”他鼓足了勇氣說這句話。

但沒想到卻逗笑了小雨。

“咦?為什麼?”

“就當是為了我!”


小雨大笑起來,這讓他心中的愛瞬間受辱,慢慢向相反的方向匯集。

“你在發什麼神經阿?”

“我是認真的!”


“我很累!你沒看到我還有電視要弄嗎?”

他轉身離開,小雨背對著他。並不知道他不是走出門外,而是走進廚房。


他看著拿在手上映照出自己的臉的刀。他又問了小雨,“妳難道不知道我很喜歡妳媽?”


小雨只是輕浮的發出嗯哼回應他。她很忙,甚至連看都不看他。


“妳也許以為沒什麼,可是妳錯了...”

小雨不耐煩的轉過身來,“你到底想說什麼..”


她話還沒說完,那把刀已經插在她心臟上。


她嘴巴就像金魚的嘴閉合著,刀刃還在繼續施力插深,每一吋,都發出在肋骨間挪動的聲音。


他掉下眼淚,沒想到,小雨也哭了。


“為什麼要殺我?”


他流著眼淚搖頭,小雨的唇接近,輕輕的吻了他。他感到驚訝。

只是把氣吹在他嘴唇上的...那麼輕的吻。

抓住他背的小雨的手,垂落在空中。


“我愛妳....”








“你聽說了嗎?”

小琳告訴他從其他鄰居那聽來的消息。

小雨的男友殺了小雨後逃逸!屍體是搬家工人發現的。


他皺眉、搖頭,表示難過。


小琳走過來坐在他身旁,抱住他的脖子,把他的頭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你很難過嗎?”

“不會....”






台長: 夢讀
人氣(3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個性一面的22號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社會病 之 芬達!!
此分類上一篇:看牙記

WEST
我嘆了好長一口氣
寫不出感觸
2008-05-20 02:08:58
版主回應
我自己很喜歡結局的畫面

腦海的故事走到最後那一幕 很亢奮 無論如何都想寫下

為這個腳色最後的心思著迷
2008-05-20 19:00: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