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2 15:13:05| 人氣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寫艾德伍德式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朋友,你知道我知道你上過明星的部落格、好比宇多甜。可是親愛的朋友,你也知道-你真的知道嗎?明星、宇多甜,知道你上過她的部落格嗎?

在那裡,你是誰?你有這樣問過自己嗎?

讓我來告訴你一個可怕的真相,也許你經歷過,但是沒人來提醒你。一但你知道你開始被影響了,親愛的朋友,你的心臟能夠承受這個可怕的事實嗎?

關於你手指頭碰觸的、其實是並非發自你內心的虛假語言!



--------



那一天,也許是個大家都會感到疲累的日子,所以宇多甜注意到了,並且發現,她早該注意到。

她又花了不知原本該在哪裡、做什麼的時間,整整一個小時,在她的部落格裡,留言給94個回應知道,她現在心裡想的是什麼事。

94個回應代表什麼?代表她把得到那些回應所需的時間,等分成94塊,她這裡的時間是94,別人那裏的時間是94分之1。

宇多甜不想再說話了,這個明確的結果讓她知道、她懷疑,真有她開啟這個網頁的剎那,她是不是從那刻笑著,伸出一隻手,伸向一個洞口-看起來像門-擠出、爆出、冒出的188隻手。那是94乘以2的結果。


她看了第一個人的留言。那不是真的!她覺得他不是真的想跟宇多甜說話。

“我很喜歡你的Keep Tryin這首歌。最近天氣冷了,你有多穿件衣服嗎?你的歌迷22號。”

如果她自己是宇多甜的歌迷,她想跟宇多甜說什麼?喔不!這答案不是不公平嗎?宇多甜,這世上只有妳能跟自己說話,那那些回應算什麼?妳是不是太看重回應這兩個字了?沒有人、除了你之外,可以給妳什麼真正回應妳的回應。

再看看第二個留言者,他甚至寄了他畫的兩幅妳的素描給妳。問問自己以及所有人,當不想、不期待看見自己的時候,即使再像自己的畫就在自己面前,那算什麼?甚至要感覺“妳”也在看著那兩幅主角為宇多甜的畫。多失落阿!

然後看到有人拿冰期部攻擊妳,說身為巨星的冰期部看起來沒你皓呆,妳知道這沒攻擊到妳,有很多人聲援妳,他們覺得妳很在乎、很受傷,紛紛是安慰了妳、痛斥了對方。為什麼自己的分享,會招來這種感覺無關於己-好像別人在妳的窗口前,吵著跟你同名同姓的某人犯的錯。走開!幹麻在我家門口吵!你很想說,可是罵到你滋養出的偽善的一群人,也不是你的本意。誰可以罵真正關於我,讓我打開窗的事?

妳不應該期待這些,可是你好想從人群中站出來,就好像同時扮演警察與命案現場的屍體的妄想。誰都知道同情與權貴交替,會讓人上癮。

宇多甜用了別人的名字,她回收了第95分之1,這是自己的,自己的革命,兩邊都有站在自己身後的一群人,這才叫實現某種程度的回應。如果這會讓不知自己只是身為94分之1又大放蹶詞的人安靜,那她的聲音將是前所未有的迴響、然後前所未有的安靜。在哪種時刻,最適合微笑,她終於看到這個版的主人,名為宇多甜。

宇多甜寫:真要比,我覺得宇多甜是孤單的。她活該!他沒有冰期部活耀,就是她的天性裡有該死的自卑、自哀的DNA。你們知道她一個晚上,為了什麼念頭醒來,反應坐起,不敢實現那個念頭,又倒回床上。你們知道她是那麼懦弱的人嗎?

好痛!可是好爽!第189..也許是第190隻手,用力的刮傷了宇多甜的手臂。可是流出來的血是溫的。

那189、190隻手也許等待後會摸上宇多甜的臉頰,所以宇多甜在背光前閉上眼睛等待。那是一個多麼危險的念頭,首先這樣的手摸上的就是她的呼吸。

不過吃掉宇多甜時間的慾念,畢竟是宇多甜不曾想過、不知道的數量。曾經是最接近她的第189、190隻手又退後,後面還有更多更多的手伸出。一眼看就知道那些手不是要觸摸她,是要撕掉她的衣服。

手的掌心會開花,191的手向上,“你真是不要臉!”

好多好多的手,有的手要挖出她心臟,有的手只是稍過她的髮梢。但氣息都很暴力!

幾乎要上覆視線的手,為什麼她腦海呈現一罐可樂從自動販賣機掉出的畫面?

手心向上。“你是誰?妳憑什麼說這些?”


不認識不認識的面孔,講難聽點,在戰場上,站在身為主帥的宇多甜身後,就只是代表一條命,可站超過宇多甜,回頭看著宇多甜,就是一張不認識的面孔。說真的你憑什麼跟我說話?你只不過是一條命。

然後那些人把宇多甜圍住,做什麼你可以想的多猥褻就多猥褻,也許他們可以小便在宇多甜身上,然後看著崇高的她說,“這是妳嗎?”或者更正,“這也是妳嗎?”

到這時候她所做的更新,才發現,自己有想說什麼的衝動。不是關上電腦後就死寂的時空。她常常關上電腦後,看著黑色的電腦螢幕,心裡想的,跟剛做了場發汗的惡夢回來後想的一樣。然後一杯咖啡的時間,一切歸於平靜。

咖啡杯睡了,宇多甜把自己包裹在棉被裡,頭埋在膝蓋裡。

這次要切成好幾份的蛋糕,上頭寫的不是準備讓人吹熄蠟燭的話。如果你圍在宇多甜身邊,想看她吹熄蠟燭,然後拍手,沒有然後,你根本不在那裡。

“那是我前男友的留言,很抱歉,她說的是對的,因為她了解我。我是個卑鄙又懦弱的人!”

這是篇文章,回應數沒有來的很快的文章。

她精神沒有失常,走到這一步誰都有可能後悔,刪掉文章。就好像回過頭偷偷改一些字。天知道那些被改的字還有沒有人記得,他們就是幾分之幾的重要而以。

然後同樣進行好幾次對話,好像驚魂記裡開著車的女主角,臉的表情變了。


有個網友說:“我發現妳好像在自言自語?”


宇多甜一驚,想問他怎麼知道。

他沒有再說,該死!如果他不回答,剩下的就是問,她不知道要怎麼說。


一定會有個人說聲奇怪,就離開了電腦。惶恐!但那跟她本身有什麼關係?


宇多甜恨不得電腦現在就壞了,如果壞了,她是從挾持中被放下。那些語言也許不是她和那些人-就像你從話筒中聽到的聲音,都不是對方自己的聲音。

現在該有人到如今才知道,我們信任的、愛的是媒介,而背叛我們的也是媒介。

你從來不會跟沒見到面的人說話,又怎麼會跟沒見到面的人說話?


宇多甜不存在,看看那裡,94個回應也不存在。可是到處..到處都響起手指頭敲打鍵盤的聲音。



---------------



親愛的朋友,你現在還相信你腦海裡的聲音嗎?

你會說,那是來自遠方、自己未曾到過的地方的友善訊息吧。

可是讓我告訴你,用你的手指頭儘管去找那些你曾去過的地方的足跡。

你會知道你從來沒有回來過!

難道你還不明白,在這裡跟你說話的我,就是以你內心虛假的一面當聽眾嗎?

清醒吧!我們要在這世界尋找真實,

即便這世界真實過了頭!


晚安!我親愛的朋友!












台長: 夢讀
人氣(4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個性一面的22號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看牙記
此分類上一篇:一句笑話 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