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3 10:12:51|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莒哈絲的太平洋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6
兩個月前的一晚,餐館的點唱機正播放羅曼娜。阿哥斯提拉她走出門,來到港口。他告訴她,她是個美麗的女孩,接著吻了她。一個月後的另一晚,郵輪的軍官提議帶她上船參觀。參觀才開始,他帶她進入頭等艙艙房。他說她是個美麗的女孩,接著吻了她。她任由他們吻他。所以說,她是第三次聽到同樣的話。
「哪一牌的車子?」蘇珊問。
「波雷,我的最愛。你想散心的話,我們可以坐車兜個風。別忘了向令尊介紹我。」
「多少馬力?」
「二十四匹馬力吧。」游先生說。
「一輛波雷的車子值多少錢?」
「這輛車的車型特別,我特別向巴黎訂製。花了我五萬法朗。」
他們的雪鐵龍差不多值四千法朗。母親花了四年才付清。
「真貴的車,真棒。」蘇珊說。
游先生湊得越來越近盯著蘇珊的頭髮,不時也瞧著她的眼睛,以及眼睛下方,她的嘴唇。
「我們要是也有這種車,我們每晚都會來蘭鎮透透氣。蘭鎮,或者其他任何地方。」
「您似乎相信財富會帶來幸福。」游先生憂傷地說,「事實並非如此。」
母親表示:「只有財富能帶來幸福。傻子才會以為財富沒法帶來幸福。」她又補上一句:「當然啦,有錢的時候,人還是得放聰明點。」約瑟夫的口氣比她更堅決,他肯定財富會帶來幸福,毫無疑問。光是游先生的一輛禮車就可以讓約瑟夫幸福。
「我不曉得。」蘇珊說。「我覺得我們得擺脫現況,才有法創造幸福。」
「您這麼年輕。」他喃喃低語。「啊,您不會曉得的。」
「並不是因為我年輕。」蘇珊說,「而是因為您太有錢。」
游先生現在緊抱住她。狐步曲子結束時,他感到遺憾。
「我真想繼續跳下去。」
他跟著蘇珊回到她那桌。
「我跟你介紹游先生。」蘇珊對母親說。
母親站起身和游先生問好,對他微笑。因此,約瑟夫既不起身也不微笑。
「請跟我們一起坐。」母親說,「和我們一起喝點東西。」
他坐到約瑟夫身旁。
「由我請客。」他轉向巴特老爸。
「拿冰鎮的香檳來。」他要求,「我從巴黎回來後,就再也沒喝過好一點的香檳。」
「郵輪的人每晚都會送來香檳。」巴特老爸說,「您知道有哪些好香檳要告訴我。」
游先生咧嘴而笑,露出一口美麗的牙齒。約瑟夫注意到這些牙齒,他看著游先生時,只看著對方的牙齒。他看來有點氣惱,他自己的牙全壞了,而他沒法子補。補牙之前,還有那麼多東西得先處理修補,他有時會懷疑是否真有可以補牙的一天。

台長: Pacifique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